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69种产品有望带着电子监管码年底上市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2日说,实行电子监管,要求的是对每一个个体产品发一个“身份证”,即电子监管码。到今年年底,中国9大类69种产品将加贴电子监管码进入市场。

  蒲长城是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为了进一步加快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产品质量监管网络,加强重点产品的监管,完善产品标识制度和查验制度,质检总局等部门要求从7月1日起,对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管理的食品、家用电器、人造板、电线电缆、农资、燃气用具、劳动防护用品、电热毯、化妆品9大类69种产品要加贴电子监管码才能生产和销售。

  蒲长城说,目前,列入目录的企业绝大多数已经申请入网,一部分产品现在已经赋码上市,就是已经带着它的“身份证”进入市场了。

  蒲长城表示,今年7月1日是最后要求的期限,都必须入网,由于实现赋码上市有一个技术问题,一般过渡期是到今年年底,个别的在技术上有难度,还可以适度采取特殊办法来处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