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经济减速对股市是长期利空 底部确认需要时间

  周三上证指数收平,深证成指微涨,量能上连续三个交易日维持地量。周二晚间,新华网上的一篇题为《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的文章,被各大网站以《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的标题引为头条,并被缺乏信心的投资者解读为救市利好。

早盘股指的拉升明显是受到上述报道的影响,而午后股指在中国平安(601318)等金融股快速跳水的拖累下突然转向。不过,从盘面上看,个股涨跌比约为6:1,表明多数个股已经有止跌迹象,指数的疲软主要是受因调控和业绩的负面因素影响的板块的拖累。

  目前市场方向不明的主因是基本面和政策面均不明朗,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6月份PPI和CPI仍将维持高位,为了治理通胀,加息是不二选择,但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央行也在等待最佳的加息时机,而油、电等价格上调之后,钢铁、汽车、机械和化工等中下游行业的成本转移能力尚待观察。高企的通胀何时回落是决定未来股指运行方向的主导因素,历史数据表明,在通胀初期,中下游行业转移成本的能力较高,表现为终端产品的持续涨价,而随着通胀的延续,产品提价能力逐渐减弱,在通胀后期,中下游企业的盈利空间开始明显受到明显挤压,而这个时段的后期正是中游行业最困难的时候,待经济减速,通胀回落,企业的盈利空间再次进入提升周期。而股市会提前反应经济的运行趋势,目前,官方的多项统计数据也表明我国经济特别是中游行业或许正在经历着最苦难的时刻。

  笔者再次重申,大盘的底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预测(计算)出来的,经济的减速对股市是长期利空,待这些所有的坏消息都摆在台面上的时候,底部就不远了,当然真正底部的确认还需要时间。不过,目前在指数失真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关注的应该是哪些板块会提前指数启动,走出上升行情。寻找这样的个股,要把握中报业绩这一主线,结合行业的整体盈利状况,如果一个行业整体盈利状况严重下滑,其中业绩最靓丽的个股预计也难有独立行情,反之则反之。目前来看,业绩较好的主要集中在煤炭、化工、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和电力设备制造等行业。心态上,目前的点位,投资者不应再过于恐慌和悲观,策略上,积极配置上述行业中的业绩明确的个股。 (来源:新东风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