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沪深两市进入筑底阶段 反攻将有一定持续性

  在新华社发表《中国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的文章提振下,上证指数今天并没有继续大幅下挫,而是在低位出现了震荡走势。不过受到量能和部分大盘蓝筹股打压的制约,市场只是反抽2700点后就再度向下创出新低,尾盘依靠多数个股的努力勉强收出红盘。

不过盘面的热点较为活跃,3G通信、农业、节能环保、迪斯尼概念等板块表现突出,市场出现普涨反弹的格局。

  从盘面观察,继昨天招商银行(600036)跌停后,中国平安(601318)也在下午封住跌停,拖累金融板块继续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力量。这种轮番的杀跌行为极大的挫伤了市场的人气和投资者的信心,使今天盘中的反弹仍然显得较为疲弱,成交量也继续维持地量水平。不过在这种疲弱的市场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蓝筹股的连续打压下,不仅没有引发个股大面积的创新低,反而多数个股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同时盘面的热点也时有出现,说明部分资金在目前点位已开始有积极操作的迹象,这将是未来市场回升的重要动力。正是由于目前大部分个股的做空动力已基本释放,市场主力只能采取通过打压权重股的方式来展开最后的诱导性杀跌,从而实现在低位进一步打压人气收集筹码的目的。而一旦大盘蓝筹股在补跌之后,转而发挥正面影响,配合目前已有活跃迹象的盘面热点,那么市场的反攻将会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技术上,上证指数收出的十字星仍然是弱势寻底的表现,不过从目前技术指标明显的底背离信号来看,说明短期市场正在酝酿反攻动能。在一个被持续压抑反弹动力接近极致的市场内,后面只要有一点做多力量出现,就可能引发一轮较大的反攻。综上,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即使短期还有反复,市场已进入最后的筑底阶段。而随着本周中后段的重要时间点的临近,短期持续的打压反而会为反攻提供良好的机会。因此,当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较好和目前底部量能活跃的题材股。 (来源:新旗舰中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