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伊朗石油部长警告西方高油价之下莫“动粗”

  新华网马德里7月2日电(记者尚军马建国)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2日警告说,任何对伊朗的武力威胁只会令动荡不安的国际原油市场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伊朗都将予以猛烈回击。

  诺扎里当天在马德里出席世界石油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发生任何针对伊朗的行动,不论何种类型,伊朗都不会沉默,都会予以猛烈回击。



  但他没有解释伊朗会对可能的威胁作出何种反应。

  诺扎里同时警告说,在当前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原油市场本已动荡不安的情况下,任何针对伊朗这个产油大国的行动都会对市场产生严重后果。

  他说,现在任何一次威胁性言论都会令市场动荡不已,如果对伊朗真正采取行动,后果简直无法想像。

  当有记者问一旦遭到袭击,伊朗是否会停止原油出口时,诺扎里没有正面回答。他说,伊朗一直是一个可靠的原油供应来源,并且永远会是。

  美国和以色列迄今没有排除因伊朗核问题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此前一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在世界石油大会上将近期油价上涨归结于伊朗局势吃紧和美元贬值及由此引发的投机行为,他同时敦促西方国家缓和与伊朗关系以稳定油价。

  诺扎里当天也再度指出,目前市场原油供应充分,油价飙升主要是因为美元疲软和投资不足。他同时表示,如果市场有需要,伊朗会利用剩余产能增加供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