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改委上调铁路货运价格

  随着成品油价格的提高,铁路货运价格也开始上涨。昨天《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缓解铁路货物运输价格偏低矛盾,疏导成品油价格调整对铁路运输成本的影响,国家发改委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调整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

  根据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的调整后《铁路货物运价率表》,整车货物运价每吨公里上调约3分至7分,集装箱1吨箱上调3.69分,20英尺箱和40英尺箱分别上调1.0374元和1.6374元。

  一位物流企业高层告诉记者,此次调整的铁路货运价格主要是铁道部各铁路局收取的铁路普货运输的基准价格,适用于粮食、煤炭以及海铁联运的集装箱运输。而对于提供门到门增值服务的物流供应商来说,由于此前对终端客户的收费就比基准价格高很多,此次每吨公里上调的价格还不会对企业的成本产生太大的影响。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公路、水路客货运输的成本也相应增加。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价格、财政、交通主管部门在当地采取综合配套措施,缓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交通运输业的影响,严格控制油价调整的连锁反应,把调价负面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公路客运可适当上调运价消化成本增支。

  通知指出,对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公路客运(不含农村道路客运),可通过建立和完善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在充分考虑市场供求状况和社会承受能力、统筹兼顾消费者和经营者利益的前提下,采取提高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基准价水平、扩大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出台或提高燃油附加标准等形式合理疏导运价矛盾。客运企业也要通过改善管理、降低成本等措施尽量消化成本增支,严禁超过油价上调成本增支幅度搭车涨价。

  与此同时,成品油经营企业也要与专业运输企业签订长期供销协议,优先保障对公路、水路客货运输车辆、船舶的成品油供应。另外,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交通运输经营者给予减免收费优惠政策,以降低运输成本,减轻经营者负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