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通胀压力扫瞄

投资两端 应对通胀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环境,如何确定下半年的投资主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不少券商的2008年中期策略报告大都将通胀作为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的主线之一。此外,节能减排、奥运消费、灾后重建等主题也出现在了一些券商报告中。

  把握通胀投资主线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下半年应采取“防御为主、反击制胜”的策略,重点把握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应对通胀、投资两端”依然是行业配置的核心。

  中信建投认为,中游行业受到PPI与CPI的双重挤压,赢利能力将大受影响。但是在通胀传导过程中,上下游不同子行业之间业绩增速将出现较大分化。上游看好具备持续涨价能力的企业,下游则倾向于非周期类消费品行业。

  中信证券的中期策略报告认为,价格主线将是未来数月的重要投资主线。从产业分析来看,上游的涨价能力将明显强于下游,主要原因是上游行业集中度一般较高;而下游行业,特别是与零售商品直接相关的消费品行业集中度较低,提价程度明显较低。

  中信证券认为,综合考虑通胀和价格传导的因素,煤炭和石油开采行业业绩有望继续提升;造纸和通信设备板块业绩增长也比较快;机械、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业绩增长基本平稳;电力、炼油、汽车、化学原料行业受冲击较大。

  紧抓行业整合机会

  除通胀主线外,行业整合以及内生性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也被多家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提及。

  中信证券认为,从长远角度看,产业结构调整无疑会是更为主要的投资主线。中信证券建议,对各行业采取比较均衡的配置策略。从产业整合和产业政策主题出发,建议关注通讯设备、医药、造纸和电力设备、新能源等供需关系改善的行业,这些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依然有进一步改善的可能。从市场面角度看,建议关注两类主题:一是可能受到价格管制放松预期刺激的石化、电力板块,政策因素可以促发交易性机会;二是关注前期被主流机构低配的银行、地产行业龙头公司,轮动投资也会带来波段性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在行业整合的外延增长中,央企重组将带来投资机会,并认为央企整合是我国股市未来一段时间的持续热点。建议重点关注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航运等行业的央企整合与重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