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清理资产巴士股份出售职工国旅30%股权

  《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昨日获悉,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士股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其持有的上海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职工国旅”)30%股权,作价183.7552万元,巴士股份方面表示此举乃清理资产之举。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职工国际目前注册资本600万元,企业人数193人,经营范围为入境旅游业务、国内旅游业务、出境旅游业务、摄影等,总资产4938.40万元,总负债4325.89万元。另外,目前其在岗人员中27人为事业单位编制,本次转让后,要求接盘者按现岗位、原劳动(劳务)合同继续留用,待遇不低于目前水平,如遇物价上涨等因素按规定上浮,27名下岗职工按政府相关部门有关规定继续发放生活费、福利待遇。

  巴士股份方面向记者透露,此次转让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清理公司资产。“我们现在投资的项目不少,这就需要我们强调核心业务,理清资产脉络,我们麾下现在有两个旅行社,一个是职工国旅,一个是巴士国旅,业务是重复的,没有必要两个都进行,巴士国旅是我们全资拥有的旅行社,鉴于其与我们车队等业务有产业关联度,所以有必要保留。而仅持有30%股权的职工国旅则考虑出售。”巴士股份方面表示,目前职工国旅另外部分的股权属于上海市总工会,此次全部出售持有的职工国旅股份后,巴士股份还是会考虑适当地与其进行业务层面的相关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职工国旅前两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4394.4618万元,净利润为18.4439万元,前一年度的营业收入提高到33833.9518万元,但净利润却仅1.1555万元。对此,职工国旅有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该旅行社此前是以国内游和入境游为主,相比之下,国内游的营收可能不低,但利润微薄,而出境游则是营收不高,利润较高,所以前一年度尽管营收不低,但利润却甚微。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职工国旅会计划对业务进行整合,扩大出境游业务份额,提高利润,就在近日,其刚刚与韩国庆尚南道旅游局方面签订了市场开发业务合同。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比较有意向的接手者是原本与职工国旅没有资产关系的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