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6月股市再现净流出 印花税和券商佣金降至100亿

   继今年1、3、4月份市场资金净流出后,6月市场再次出现资金净流出。申万研究所估计,6月底市场存量资金为17460亿元,比5月份下降160亿元。由于新股申购收益下降、基金募集困难、储蓄意愿上升等原因,散户资金供给下降,机构资金供给也因收益率下降而收缩,这些都造成了当前市场的资金紧张。

  由于日均成交额较上月大幅下降到837亿元,降幅达到43%,印花税和券商佣金仅为100亿元。

  按照中登公司的周数据显示,5月下旬以来伴随行情下挫,新增股票、基金账户比例连续三周下降。6月20日略有回升,参与交易的股票账户占比也同步上升到10.32%,但与2008年1月份平均20%左右的水平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

  申万研究所估计,有11只股票型基金可能在6月份建仓,增量资金规模合计71亿元。6月2日到6月30日,IPO发行流出资金56亿元。另外,该研究所测算的股改限售股减持资金需求为24亿元。综合上述因素,估计6月份股市的存量资金减少160亿元,月末市场的资金存量为17460亿元。

  从资金的每日流向来看,新股申购导致资金进出频繁,资金流入250亿左右的三个交易日分别为6月3日、5日和16日,这两轮申购周期各有3只中小板股票发行。受新股申购收益下降的影响,资金流量较5月份500亿左右的水平进一步减少。

  此外,近期多只基金延长募集期,平均募集规模也下降到10亿元附近,市场资金供给紧张局面进一步加剧。居民投资股票或者基金的意愿连续3个季度下降,目前已恢复到2006年中的水平,而同期的储蓄意愿则连升3个季度。申万认为,在三季度强烈的加息预期下,行情的下探也会导致资金供给紧张,这种情况在四季度或许可以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