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年铁矿石价格谈判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报道

商务部预计铁矿石价格后期将高位震荡

   商务部监测显示,近期国内铁矿石现货市场价格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但铁矿石供求总体较为宽松,因此价格大幅上涨动力不足,预计后期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将维持震荡调整行情。

  据监测,6月份国内铁矿石平均价格为1560元/吨,每吨较5月份小幅上涨1.96%。

从供需因素看,目前铁矿石供给增加较快,消费表现偏弱,市场供求关系总体宽松。

  市场资源明显增加。在铁矿开采利润上升带动下,国内铁矿石产量明显增加。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5月份全国铁矿石原矿产量3.1亿吨,同比增长25.7%。同时,因预期铁矿石价格上涨,前期铁矿石进口量持续增加。据海关统计,1-5月份国内进口铁矿砂1.92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9.6%。

  市场需求有所减弱,支撑价格高涨的动力不足。1-5月份国内粗钢产量2.16亿吨,同比增长9.4%,较去年同期增速放缓10.6个百分点。同时,后期奥运会期间我国将实施严格的环保政策,华北地区部分钢厂面临减产,全国粗钢产量仍将维持现状,产能很难大量释放。

  目前国内铁矿石价格处于高位盘整阶段,短期内不排除有小幅震荡走高的可能。不过商务部同时指出,由于铁矿石供求总体较为宽松,因此价格大幅上涨动力不足,预计后期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将维持震荡调整行情。(卢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