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重申迪士尼尚未获批

   针对传言不断的上海筹建迪士尼乐园一事,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2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上海尚未得到国家审批通过迪士尼乐园的信息。

  陈启伟表示,大型建设项目都需要经过国家审批,上海一直以来都遵循这样的原则。

关于迪士尼乐园项目,上海市政府还没有得到审批通过信息。

  日前,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艰苦谈判多年后尘埃落定,选址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园区面积达十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的8倍。

  “也是看报纸才知道此事,并没有从相关部门获悉关于迪士尼公园项目的任何消息。”日前,记者致电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时有关人士透露,按照国家现有的项目审批制度,迪士尼公园项目需要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曾参与南汇区发展规划的上海社科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向记者表示,前期的准备工作一直在做,修桥和修隧道等,迪士尼公园是一个世界性项目,不仅仅是娱乐业,可能带动整体配套企业的发展,对于带动上海经济,甚至是长三角经济都有大作用。

  “将修建原生态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和日本的模式接近。里面将有亚马逊河流、岛屿等原生态的景点,通过高科技元素制作出天空、西部探险等,进去的游客能身临其境,而且现场感非常强,和单纯游乐场有一定区别,而香港是微缩的迪士尼公园。”朱连庆研究员说。

  他还透露,迪士尼主题公园里的这些原生态景点,没有三到五年很难建成,南汇区六灶乡一直预留着,目前只是开发了些乡村游及休闲农业等,其实也是为建立生态景点做准备。“它的面积也将远远大于香港迪士尼公园,地跨浦东和南汇两区。交通也比较便利,靠近机场,地铁也会通,此外,还靠近港口。”

  上海狐狸城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陆强参与开发的富客斯?豪布斯卡名品村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位于南汇区惠南镇,距离传言中的迪士尼乐园修建地仅5分钟车程。陆强对记者表示,他们的“名品村”有望成为迪士尼公园周边最大的配套之一。

  富客斯?豪布斯卡名品村发言人grace说:“我们的三期将开设儿童馆,而迪士尼一般是小朋友爱去的地方,此外,我们将修建2座酒店,以经济型酒店为主,因为将要建成的迪士尼将比香港的大,需要一整天的时候才能玩结束,这里也可以成为旅游的最后一站,住宿一晚再搭乘飞机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陆强 | 朱连庆 | 陈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