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俄贸易“高科技转型”迈首步:纳米技术合作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月访华时提出“21世纪是俄中高科技合作世纪”后,俄方开始主动同中方在高科技领域内互动。

  俄罗斯纳米技术国家集团公司(下称“俄纳米集团”)总裁列昂尼德?梅拉梅德昨日在北京透露,中俄双方准备就纳米技术合作签署双边合作协议,两国还讨论了联手融资、建立纳米技术项目风险基金、联合建立孵化器等问题,其中在融资上可考虑吸收私人资本。

  梅拉梅德还说,两国在纳米工业领域还有诸多合作项目可开展,“据我们的中国同行估计,这些项目价值几十亿元(人民币)”。

  梅德韦杰夫访华时,就表示俄方不甘于仅向中国提供初级能源,他强调:“21世纪将是两国高科技合作的世纪,包括在航天、造船、汽车制造、纳米等方面进行合作。”

  俄纳米集团代表团昨日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及直接领导中国纳米技术发展的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举行了会谈。梅拉梅德称,中方在会谈中提出了包括10多个具体项目的一系列建议,“核心建议是联合投资生产纳米技术领域具有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

  梅拉梅德说,俄方在政府出资金额方面比中国高,中国则在产品销售方面有很好的优势。

  俄纳米集团成立于去年,注册资产1300亿卢布(3.4卢布约合人民币1元)。该公司预测,到2015年,俄罗斯将占据全球纳米产品市场的3%~4%,年销售额近1万亿卢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拉 | 梅德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