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十年累计欠税超亿元广州曝外资房企欠税案

  从1998年至今的十年间,穗南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穗南房地产公司”)累计拖欠税款超过1亿元,成为广州史上最大外资欠税企业。

  7月2日,广州市地税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了这一税务违法案。

  经税务机关检查发现,2002至2004年期间穗南房地产公司以各种方式偷逃税款过千万元,涉嫌构成偷税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但2006年6月,广州市地税局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广州穗南房地产公司仍然有严重的涉嫌偷税行为,为此广州地税稽查部门成立专案组。

  今年1月,广州市地税局稽查局向该公司发出《税务处理决定书》,共查补税、费、滞纳金合计1618.52万元。但截至2008年4月底,该公司尚未补缴入库上述款项。5月4日,广州市地税局稽查局以涉嫌偷税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广州市地税局方面表示,该公司屡查屡犯,通过各种借口和手段敷衍、拖延入库,甚至阻挠、对抗税务机关追缴欠税,给地税部门执法造成极大的阻力和干扰。该企业税收违法行为主要有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少缴税款;对出租和出售商铺取得的租赁收入未足额申报缴纳营业税和堤围防护费等。

  广州市地税局方面同时称,该案件查处时间长,累计查补额在外企中迄今最高。从1998年至2007年共查补税款10261万元,是广州市最大宗外企欠税案。

  据广州市地税局方面介绍,穗南房地产公司是一家由内地和香港企业合作经营的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为3200万美元,投资总额9600万美元,全部资金由港方投入,开发项目为广州知名商业广场“荔湾广场”。

  按照广州税务部门此前的分析,房地产行业欠税主要是因为房产项目发展周期过长,导致资金回收期长,资金周转存在问题,无法按期缴交税款。

  广州市地税局向包括《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在内的众多媒体提供的资料显示,从企业自查的情况来看,广州房地产行业主要存在少缴企业所得税、营业税以及未足额缴纳土地使用税等六大涉税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