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富国基金:上涨动力不足 机会仍在个股

  富国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上涨动力不足 机会仍在个股

  □本报记者 徐国杰

  富国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最新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困扰三季度市场的主要因素仍然是CPI走势、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在成本侵蚀下的滑落程度以及国际油价走势。

三季度的市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没有足够的上涨动力,但在目前阶段没有必要特别看淡市场,个股机会仍然很多。

  经济进入周期性下行阶段

  中国在外部需求放缓的情况下开始进入经济平稳减速期,资源约束和通货膨胀下生产要素价格的上升将使得中国必须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改变自身在世界产业链中的位置,完成自我修正,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将经济增长由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

  预计通过美元贬值,美国的消费将回归正常水平,而发展中国家在要素价格重新调整之后,其供给也将向正常水平靠拢,从而形成新的全球经济平衡点,而全球经济在新旧交替中也将减速至潜在增长水平。

  目前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用以防通胀,但更多地是用以防范经济危机。根据简单以“外汇储备增长-FDI-外贸顺差”衡量的热钱流入屡创新高,1-4月该数据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虽然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历史高位17.5%,但为了对冲大量的外汇占款,防止热钱对国内资产价格的大幅扰动,数量型工具相较于吸引热钱的简单的加息具有更大的运用空间。

  虽然在紧缩货币政策下实体经济部门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严重的资金紧张局面,但在越南前车之鉴下,防止国内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和经济动荡,维护社会和经济稳定更为重要。

  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下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回落2.1个百分点。如果考虑“五一”长假取消,工作日同比增加3天的因素,其实际增速低于16%。

  根据富国基金对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的统计,1529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2,202.0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883.39亿元同比增长16.92%,如果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则出现1.94%的下降。如果扣除实际所得税率下降这一因素,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速将下降到只有6.06%。

  根据WIND统计,截至6月20日,沪深300的动态PE只有15.6倍,我们认为该数值已基本反映对宏观减速及中期通胀的预期,估值水平已与国际接轨,处于合理水平。

  考虑到通胀的长期性和绝对价格的高水平,只有通过生产要素价格的市场化才有助于经济结构的自身调整与升级。高通胀和本币升值对企业利润的冲击,正好可以让企业经历洗礼。小企业不堪重负主动退出市场和政府节能减排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将加快整个转型过程。

  资源约束下产业集中加快,高要素成本下规模经济重要性突出,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也是工业化发展和国内产业升级的重要标志,政府作为主要推手的央企资产注入和重组意义重大。如果说前一轮是“中国制造”崛起,那么此轮该是“中国企业”崛起了。

  富国基金行业研究员建议超配钢铁、水泥、食品饮料、商贸、医药、港口和公路等行业和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