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证:耐心等待反弹确立 仍需谨防四个误区

  ⊙北京首证

  两市昨日受利好刺激小幅高开并收出颇具企稳之意的星型线,“五穷六绝七翻身”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这也是长期下调后人心思涨的必然趋势。不过,目前弱势格局尚未改变,反弹虽然随时可能会形成,但反复现象也在所难免。

因此,在积极备战并耐心等待的同时,投资者操作时也就有必要更加谨慎。

  

  反弹确立 行动不迟

  从近期运行状况看,两市至今的最大跌幅已高达约57%、55%,调整时间也持续了8个月,整理不可谓不充分。而中短期许多指标则一直盘桓于低位,既说明市场近阶段相当疲弱或仍可能再创新低,也表明形成反弹之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大盘此前曾出现过两次较明显的反弹,5周均线在此期间的作用均十分清晰,即股指运行于该线之上,市场就保持震荡回升态势,一旦跌破,反弹格局便宣告终止;二、市场近两个月出现较明显的抵抗下跌走势,由此也就造成了层层套牢的现象,加之均线系统空头下行,这对即将形成的反弹势必会构成阻压,并导致市场时常会有所反复,过早采取行动便难免会陷入套牢的尴尬境地。可见,大盘上破5周均线才是反弹形成的关键所在,“不见兔子不撒鹰”。

  

  机会有二 区别对待

  不管是反转还是反弹,只要大盘处于上行状态,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都会有较好的机会。通常来说,蓝筹群体在反弹时大多会更强一些,这一庞大群体的不同板块还会形成轮动格局,调整越是充分,回升力度越大,持续能力越强。它们既是大资金的首选,也是稳健型投资者获取较大稳定收益的最爱。但既然是绝大多数个股都有机会,那么,非主流群体自然也不会例外,而且它们一旦启动,最大涨幅往往会远超过大盘。在目前交投十分清淡的情况下,一段时间内持续放量的此类个股弥足珍贵,它们的机会很可能也会更多些,这或许便是激进型投资者获取最大收益的目标。

  

  积极应对 谨防误区

  在反弹确认之前,耐心等待是稳妥之举,但在确认反弹展开之后,积极应对是最佳选择,而仓位情况的差异则将导致具体策略也会有所不同。但是,仅就目前而言,以下几个误区仍需谨防:一是盲目抄底即“提前布局”,因为普通投资者不可能准确地提前预知热点,更不会未卜先知它的启动时机;二是追涨杀跌,大多表现为频繁进行换股操作,而追涨的则通常是强势品种,一旦它们逆势下调,最终结果很可能就是损失双倍;三是所谓的“摊低成本”,在没有确认反弹形成时,不断低买往往也是越买越低;四是偏听偏信,或只相信符合自己预期的言论,或自以为比别人高明,或唯专家之命是从,表现方式虽大不相同,但自己未必真的就那么高明,他人的经验、教训也终归是他人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