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备战股指期货争夺沿海游资 期货公司异地圈地忙

   备战股指期货 争夺沿海游资

  一方面为即将到来的股指期货“跑马圈地”,一方面为将来的混业经营搭建销售平台,有不少期货公司开始在福建“开疆拓土”,争设营业部。6月19日,中国证监会同时核准了无锡国联和东海期货在福州设立营业部的要求,加之4月得到“准入证”的山西期货和美尔雅期货,在没有本地期货商的福州,驻点的外地期货公司已有15家左右。

  这一风潮从年初就开始出现,福建当地期货商首先发力。瑞达期货在1月份进驻龙岩,成立当地第一家期货营业点,填补了龙岩金融市场的空白。2月份厦门国贸实现了同时进军漳州、三明、龙岩的计划;金友期货也在龙岩开设营业部。

  

  当地游资颇具吸引力

  福建本地活跃的游资是一块大蛋糕。据了解,以福州周边的福清、长乐、莆田为例,当地的民间资本极为充沛,甚至比福州本地更为活跃。进驻福州,其辐射效应能给期货公司带来不错的收益。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海峡两岸经济的快速发展,福建的地下金融进入了一个较快的发展时期,逐渐在融通领域占据了较为凸显的位置。这些地下金融组织手中囤积的资金数额惊人,也一直在寻找高回报、高流动性的出口。从福建近年崛起的民营运动品牌和食品品牌来看,这些门槛低、周转快的民间融资渠道起到了重要作用。期货业的布局,对于这类资本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想进来的还有不少,”无锡国联福州营业部负责人孟丹斌介绍,“不少公司还在排队。”孟丹斌表示,目前沿海地区期货业务发展较快,尤其浙江、广东与上海,是不少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极力发展的地域。作为福建省会的福州,由于有辐射周边的作用,也吸引了不少期货公司,“福建目前批得较快,因此进入的公司也引起了外界注目,类似条件的浙江也有很多公司等着排队,但进入较为困难。”

  

  券商控股期货公司为主

  另据了解,这波“福州现象”以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为主。孟丹斌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证券公司设外地营业部比较困难,很多券商就转而将期货公司作为“桥头堡”,先行进入当地。“未来可能出现混业经营,证券、信托等业务可以通过期货公司这个平台来进行。”孟丹斌说,实质上这些期货公司都是未来的销售平台。

  而即将到来的股指期货也成为了直接动力。孟丹斌表示,公司进驻福州的首要目的就是先入为主,抢占期指市场。而券商控股公司的优势在于财力充足,“可以先把平台搭起来,短期内要赚钱很难,可以一切为将来打算。”

  据了解,目前福建省有29家期货公司,福州市有十四五家,竞争十分激烈。由于期指尚未推出,目前各家均以商品期货业务为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丹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