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5家公司中报预喜

  □本报记者 魏玮

  今日发布中期业绩预喜公告的公司多了起来,一扫前两日以预警为主的基调。

  鄂尔多斯(600295)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可增长150%以上。公司去年中期实现净利润116,723,569元,每股收益为0.11元。

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因为,上半年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产能持续释放,价格持续走高,使公司业绩实现良性增长。

  特变电工(600089)则修正了之前50%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而将上半年业绩的增幅调整为100%-120%。公司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04,796,678.15元,每股收益为0.4769元。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输变电产业经营状况良好,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超过预期是调高业绩预期的主要原因。

  八一钢铁(600581)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达200%以上,其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4,533,679.49元,实现每股收益0.23元。

  公司认为,报告期内,钢材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公司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强化成本费用的内控管理,营销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扬农化工(600486)预计上半年业绩增幅为150%以上,并且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幅也可达150%以上。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0,608,523.91元,实现每股收益0.347元(按2008年6月30日股本)。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归纳为两点,一是公司的募资项目和非募资项目投产,产销量增加,产生了较好的效益;二是公司的所得税税率由33%下降到25%。

  天科股份(600378)也预计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可增长25%,利润总额同比可增长70%-80%。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