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保监会:进一步推动农民工保险发展

  近日,保监会有关部门撰文强调,以发展农民工保险为重点的流动人口保险保障体系,对促进安全生产以及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保监会将采取措施,不断推动农民工保险发展,为完善流动人口保障体系发挥更大作用。

  保监会强调,下一步,保险业要总结经验,推广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为全国各地开展农民工保险提供借鉴。同时,要增强保险产品针对性,区分不同行业、工种和地区的具体情况,切实满足农民工意外、医疗、养老、子女等各方面的保险保障需求。另外,还要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制优势,进一步降低成本和价格,提高理赔质量和效率。与此同时,要继续加强同综治、社保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或出台指导性意见,探索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完善流动人口保险保障体系。

  保监会在文中特别肯定了深圳市鼓励发展企业团体投保,为进城务工农民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的模式。据介绍,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问题,支持保险公司发挥机制优势,积极开发适合的产品,并鼓励企业为农民工投保。深圳保险业抓住机遇,从意外伤害、补充医疗、养老转移支付等方面,全面推动农民工保险发展,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