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内需型板块反弹力度较大

  □本报记者 魏静

  昨日受权重板块拖累,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热点则主要集中于前期超跌的内需型板块。

  昨日风格指数的走势也能印证盘面特征,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涨幅最大,上涨2.88%,其中环保概念股、通信股、上海本地股以及农业股成为盘面热点,而代表大盘蓝筹的绩优股指数和大盘指数跌幅则居前;从行业指数来看,前期超跌的内需型板块反弹力度较大,农林牧渔、信息服务、信息设备、轻工制造和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权重板块继续维持低迷走势,金融服务指数和采掘指数均出现下跌,黑色金属、化工和房地产指数虽实现微涨,但并未出现整体性的企稳反弹态势。

  内需型板块反弹力度大

  昨日内需型行业主导超跌反弹行情。据Wind资讯统计,代表内需型的农林牧渔、信息服务、信息设备、轻工制造、交通运输、医药生物和公用事业等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9%、2.73%、2.29%、2.13%、1.87%、1.85%和1.28%。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内需型行业反弹更多源于技术面的超跌反弹。据Wind资讯统计,6月2日至7月2日一个月内,申万23只行业指数月跌幅均超过20%,其中信息设备、交通运输和轻工制造指数月跌幅分别达30.9%、27.06%和25.97%,均超过全部A股25.56%的跌幅,因而这些板块技术性超跌反弹的要求强烈。

  尽管超跌反弹行情短期内带动的是大多数板块实现上涨,但后续各板块的表现则有待区分,分析师认为,中期来看,基本面或将起决定性作用,在此背景下,拥有产品定价能力或政策支持的板块或更受资金关注。鉴于目前市场还处于震荡下跌通道中,分析师表示长期受益农产品涨价的农业股以及获得政策支持的新能源股和环保概念个股或将表现出更强的抗跌性,短线也许更具有机会。

  权重板块依然低迷

  昨日权重板块依然成为拖累市场的主力。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不佳,金融服务、采掘指数分别下跌1.86%和0.49%,同时以钢铁股为主要构成的黑色金属指数、化工指数和房地产指数也仅实现微涨。中国平安跌停,中国人寿大跌5.03%,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分别跌2.80%、1.66%和1.47%,中国石化微跌0.51%,中国石油也仅微涨0.97%。

  昨日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个股继续下跌,且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迹象,这或说明目前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市场依然在消化加息预期的利空。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近两天银行股的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源于市场对银行板块08年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但鉴于目前整个板块估值水平已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同时中国经济较长时间内仍会保持快速增长;以及银行业在过去5年内,其信贷风险管理能力已有明显提高,因此预计后市银行板块下跌空间已极为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