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高盛称全球信贷紧缩将导致油价持续上涨

  高盛公司继续为油价上涨提供新的“兴奋剂”,它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信贷紧张局面迫使原油空方结清部位,这可能刺激油价进一步上涨。

  高盛周二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信贷环境趋紧正迫使杠杆投机交易和信用较差的石油生产商结清原油期货空头部位。

报告指出,自2007年第三季以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一直在减少。高盛指出,这种现象可能源于当时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这导致全球市场的信贷紧缩。

  高盛公司中以佐凡尼?赛瑞欧和杰夫里?居里为首的原油研究小组在报告中称,“为应对杠杆比率降低和信贷条件下降,市场空方回补空头头寸的需求大大增加。”有关数据显示,NYMEX低硫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上周降至130万份,为15个月来最低水平。

  高盛称,信贷紧缩可能导致油价进一步上涨,因为部分多头可能利用在原油市场投机获得的巨额利润为其投资作担保,而资金吃紧的空头则被迫结清部位。高盛还表示,目前实力较弱的炼厂已经因为信贷成本高昂而被迫削减库存。

  目前,市场投机做多力量仍然很强盛。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一周非商业机构(主要包括对冲基金)增持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11505手,其多头头寸达到25217手。非商业机构买入期货的同时通过卖出期权进行对冲。商业机构(包括石油公司、炼油商和银行)也增持了多头头寸,买入2733手合约,使其多头头寸达到4635手。

  面对这一局面,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显然也无能为力。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在会议上再度否认油价上涨与产油国供应不足有关。他表示,当前的高油价不符合石油生产国的利益,因为天价原油只会彻底破坏需求。“事实上,所有这些都很容易去解释:2007年夏季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已经严重损及股市,因此金融投资者已经开始寻找其他产品,而商品是目前投机者的主要选择。”

  哈利勒说,油价屡创新高同时应归咎于地缘政治形势,尤其是西方国家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加上美元持续贬值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投机行为。此外,一些国家大力推广生物燃料也是原因之一。

  哈利勒警告说,如果不能找到伊朗问题的解决途径,消除对这个重要产油国的战争威胁,国际油价就不会下降,因为一旦伊朗面对威胁停止出口,市场将失去每天400万桶的原油供应,欧佩克无法弥补这一缺口。他说,要稳定油价就必须在地缘政治方面采取措施,并避免美元汇率进一步下滑。

  根据国际能源组织(IEA)在其《中期原油市场报告》,发展中国家进口原油的力度正在加大。报告指出,“鉴于发展中国家的结构性需求增长和持续的供应紧张,从中期来看,市场仍将吃紧。”IEA表示,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非欧佩克国家燃料供应(包括生物燃料)的年增长率将下降至0.5%。而受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收入不断提高的推动,燃料需求每年会增长1.6%。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