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领跌 恒指跌破22000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港股昨日受外围市场及油价拖累而下挫。恒指低开316点,受中资金融股跌势拖累,午后一度下挫逾500点,尾市跌幅收窄,但仍跌穿了22000点关口。有基金经理称,目前有资金正在撤离香港

  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1704.45点,下跌397.56点,跌幅为1.79%;大市成交额回升至762.77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1608.92点,下跌300.83点,跌幅达2.53%;红筹股指数报4713.09点,跌幅为0.79%。

  香港本地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有资金撤离香港。通货膨胀令部分大型基金感到恐慌,他们减持对亚洲市场的投资,香港和内地遭遇的减持幅度最大。资金外流导致流动性紧张,也成为香港银行间拆息最近走高的原因之一。

  不过,部分券商仍看好三季度前景。DBS的黎永良称,恒生指数目前的跌势或继续,测试下一个关键支撑位水平21000点。恐慌性抛盘短期内将持续,因没有利好催化剂,因此在市场重拾信心前大市很难反弹,但是估值具有吸引力,预计大市接近触底反弹,第三季度前景更佳。

  辉立资产管理的陈煜强也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目前不能说市场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估值已经不高,在经过6月份的下跌后,恒指可能在7月份出现反弹,有望测试23000点。

  中资股再遭打击

  昨日,国企指数是跌幅最大的指数。国指成分股仅5只上涨,其余悉数下跌。中国平安增持富通,股价大跌7.76%;中国建材跌7.47%,中国通信服务跌5.62%,浙江沪杭甬跌5.16%,中石油跌3.56%,中国人寿跌3.48%,工商银行跌2.06%,中信银行涨1.375,紫金矿业涨3.62%,兖州煤业涨0.97%。

  致富证券研究部经理庄志豪认为,国指回软是在追回A股周二的跌幅,由于市场担心油价高企在每桶140美元之上,将有更多中资股盈利遭受打击。即使目前A股市盈率已降至20倍之下,但因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陆续出炉,未来证券界或将调低盈利预测,再度拉高A股市盈率,相信A股尚未见底,仍有下跌空间。

  公用股成为避风港

  昨日盘面上,跌幅最小的指数又是恒生公用分类指数,全天仅跌0.48%。纵观市场,公用股总能在大市下跌时充当投资者的保护伞。从技术上看,公用指数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跌破年线的指数,该指数刚刚跌破60天线。中国水业逆市涨1.96%,中国风电涨1.01%,中华煤气跌0.11%,中电控股跌0.45%。

  蓝筹股中只有6只上涨,受益于通胀的中海油昨日继续大涨4.77%,报14.06港元,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裕元集团涨3.35%,和黄涨2.04%,中国联通涨1.38%,中国网通电讯盈科小有涨幅。信和置业跌6.32%,受油价影响国泰航空盈利预警,大跌5.92%。汇丰银行调高新造按揭利率,汇控跌1.90%,恒生跌1.76%。

  中国平安是昨日跌幅最大的蓝筹股,股价下挫7.76%,报53.5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 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