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欢迎中国提油价

  据新华社报道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和石油市场部门负责人劳伦斯?伊格尔斯7月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近来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从长期看有助于促进提高能效。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月19日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发改委指出,近一时期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攀升,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矛盾加剧,为逐步理顺价格关系,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决定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

  田中伸男说,国际能源机构对中国的做法表示欢迎。

  伊格尔斯则说,成品油提价向市场和消费者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这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符合中国政府推行节能的需要。他说,提价后,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更能反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飙升的现实,有助于中国消费者更多地选择节能型车辆。

  1日早些时候,国际能源机构在世界石油大会上发布了年度中期石油市场报告。报告预计,全球石油供求关系未来5年将依然紧张。受高油价和经济减速影响,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会在未来两年明显放缓,但之后将再度加速增长。

  伊格尔斯认为,作为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在应对能源需求增长压力时拥有有利条件,那就是可以从一开始就抓住提高能效这一重要环节。他说,中国并不像美国需要对大批车辆进行更新换代以提高能效,中国完全可以在车辆大规模普及之时就做到这一点,而提高成品油价格可以及时推动消费者作出更加环保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格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