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融权重股缘何接连跌停

⊙本报记者 张雪

  
  
   继周二招商银行跌停后,周三又一只基金重仓股中国平安,接过了做空的接力棒出现跌停。这种不寻常的现象,引发了市场对于金融股重挫原因,以及后市将如何演绎等问题的讨论。

  
   在周二招商银行跌停、浦发银行大跌之后,周三中国平安冲击跌停,中国人寿大幅下跌,这些金融权重股的轮番下跌,不禁让人产生“为什么都是金融股”的疑问。


  
   “俗话说的好,擒贼先擒王,空头要想打压指数,肯定选择权重股,而其中金融股所占权重最大。” 国泰君安研究所的伍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说明市场的恐慌气氛越来越强烈,空头在不断打压权重股。而且招商银行相对于其他金融股来说,相对跌幅也不大,要卖的话肯定选择这样的品种。伍永刚同时表示,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金融股连续砸到跌停,应该是有很多因素同时起作用的,现在看好金融股的机构越来越少了。光大证券研究所肖超虎也认为,目前金融股的基本面最看不清,因此很容易引起跟风抛售。

  
   “中国平安昨日的跌停可能也跟市场的一些传言有关,比如增持富通。”光大证券肖超虎指出,但这些消息也不是昨天才知道的,所以传言只是诱因,当市场恐慌时,都是借着这些由头来发挥。

  
   随着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权重股接连重挫,后市将如何演绎成为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中发现,券商研究人员与作为游资主力的私募基金看法有着很大的分歧。

  
   作为专业的券商研究人员,国泰君安研究所的伍永刚认为,恐慌说明这个阶段已经离底部很近了,一般有很多人会在黎明前的黑暗倒下,目前离一波反弹已经不远了了。他同时指出,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心过度了。也有不少券商认为,随着严重超跌的个股越来越多,市场局部反弹的机会在逐步增多。

  
   不过,一些私募基金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上海一家私募机构的投资经理回顾说,今年年初,沪综指从5500点一泻千里的导火索就是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该股从110元一口气跌至48元才止步,之后云南铜业中信证券中国船舶等不少权重股纷纷效仿,这些品种重挫后市场几乎所有板块均跟风,连下几层台阶。他认为,此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再度从整理平台向下重挫跌停,表明做空机构仍然看淡A股市场,而如果再次出现跟随品种,那么不能排除A股有加速探底的可能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 肖超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