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3大楼难填北海国发4亿资金黑洞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披露了北海国发因新能源项目迟迟未能获批而陷入无力还贷窘境的消息。与此同时,本报记者采访了公司董秘李勇,李勇表示北海国发将出售部分资产,主要是房产和土地用作归还银行贷款。据悉,截至上月26日,北海国发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有3.95亿元逾期银行贷款。

面对近4亿元的资金黑洞,北海国发仅靠卖房卖地就能填补,让人有点难以置信。

  针对售房卖地一说,记者查阅北海国发相关公告,发现2007年11月8日北海国发曾发的公告表示,为大力发展燃料乙醇产业,归还部分银行借款,降低银行负债,补充部分流动资金,公司将通过公开寻找受让者的方式,将北海的国发物业大楼?国发药业大楼以及国发华联商厦三块闲置房产进行出让。

  据悉,国发物业大楼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为3907平方米;国发药业大楼占地面积6625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21348平方米;国发华联商厦占地面积719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达20416平方米。

  记者来到位于北部湾东路的国发药业大楼,该楼确实已经闲置,只有拐角处的国发药业店面仍在营业。

  而国发华联商厦位于市中心地段,乃商业旺地,该大楼主要是百货超市,目前仍在营业,与北海国发公告所称的闲置房产有出入。北海市房产局房产科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中心地段的商业用地有的高达几万块一平方米,国发华联商厦所在的地段卖价比较高。”而对于国发物业大楼所在地,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情况。

  此外,北海国发在2007年年报中表示,三处出让的房产价格以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值为基础,充分竞价后确定。当记者多次查询其公告,未获相关房产出让价格信息,虽然北海国发表示积极处理闲置房产,但是房产的出让情况似乎一直搁浅。

  一位知情人士透漏,“国发在国企改革的时候,买入大量的地皮,还有很多别的资产,企业没钱的时候就卖资产。”

  三处房产的出让究竟能为北海国发填补多大的资金黑洞,似乎还不明朗,而迫在眉睫的逾期贷款能否一拖再拖,也备受关注。据悉,今年年初,北海国发还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借款后,再次质押限售股来借款,循环的借款能否缓解北海国发的资金紧张,目前尚无定论。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夏子航(实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