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权激励梅开二度 科达机电或“双奖”高管

  ◆每经记者曹晟源(实习)发自上海

  科达机电(600499,SH)最新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 《关于控股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两个多月前,科达机电刚刚通过了 《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行权相关事项的议案》。

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科达石材)的激励方案一旦实施,由于交叉任职的关系,科达机电部分已享受本公司激励的高管有望再度受惠。之前没有出现在科达机电激励名单中的总经理边程,也可能获得子公司的股权激励。

  拟激励控股子公司高管

  就科达机电的最新公告,《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科达机电的证券事务代表冯欣。冯欣表示,科达石材近几年的效益并不如公司高管预期的理想,总公司的高管层又对科达石材抱有很大的希望,所以这项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扭转现在科达石材不利的局面。

  科达石材是科达机电下属的专业生产制造大型石材加工设备,并从事石材企业整厂工程规划及建设的高科技企业。据悉,这次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设立的条件是:今年至2010年三年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

  在上述目标完成后六个月内,以科达石材2007年经审计的净资产2211.94万元加上2008年增资599.37万元后的合计数2811.31万元为定价依据,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5%股份。如果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则每超过400万元定向发行的股份数增加1%,以15%为上限。这次激励对象包括科达石材的主要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且必须在本次股权激励的考核期内任职。

  需要注意的是,2004年至2007年科达石材的净利润出现大幅波动。

  母公司高管或“二度”行权

  有投资者认为科达石材的股权激励有些“蹊跷”,因为在4月份,科达机电高管刚刚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行权相关事项的议案》,而根据最新消息,科达机电的20多位高管已行权。从股权关系和高管关系来看,科达机电跟科达石材关系密切,极有可能“发生让人担心的交易”。

  今年4月17日,科达机电通过《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行权相关事项的议案》,首期激励的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等共21人。激励对象的首次可行权数量为257.5万股,占可行权标的股票总数的25%。

  记者了解到,已经行权的高管中,有科达机电副经理朱钒,董秘周和华二人。所有首期275.5万股的股票总额,他们分别占的份额都是17.5万股,可谓不少。另外资料显示,他们还分别兼任科达石材的董事。

  有投资者称,朱董二人对科达石材的管理起到重要作用,“既然在科达石材股权激励的政策当中提到激励的主要人员包括主要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和业务骨干,朱钒和周和华就有可能获得第二次股权激励。”

  冯欣就此问题的解释是,现在只是出台了这样一个意向,而真正的落实到谁身上,每个人又能分到多少是根据个人的贡献来评定,现在还没有定论。

  总经理边程“绕道”受惠

  在科达机电的首期激励中,总经理边程却被排除在外。据悉,早在2006年9月29日,《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即被公司董事会通过。不过,去年1月15日,科达机电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及授予数量的议案》及《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变更、终止相关条款的议案》却有变动。

  据称,“由于董事长卢勤先生、总经理边程先生以及副总经理吴跃飞先生等三人已经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了更有效地达到实施股票期权激励的目的,决定不再将上述三人纳入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之中。”

  边程目前还兼任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尽管不能获得科达机电的首期股权奖励,但根据科达石材的要求,边程则极有可能在子公司获得激励。

  据悉,股权激励是高管层的收入来源之一。现在证监会非常重视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政策,股权激励政策也往往会引起很大的反响。

  科达机电3位高管其人

   边程 1987~1990年任职于河南省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90~1994年任职于佛山市经济委员会,1994~1996年任广东佛陶集团总经理助理,1996~1998年任广东佛陶集团钻石陶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1998年加入顺德陶机,在这期间边程显示其在管理方面的杰出才华,开创了企业的新景象。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科达能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科达机电(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方制药董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

  朱钒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83届液压专业,曾在2000年与张志、张道富、李庆亮、司徒忠在权威杂志《机床与液压》上联合发表了专业文章 《国内外液压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受到业内外的一致好评。2003年加入公司,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同事,领导的赞赏。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科达能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

  周和华 2002年加入公司,凭借其在财务方面的出色表现和行政上的优良作风受到领导的青睐。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科达石材董事、科达香港董事、佛山市科达灵海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佛山市科达配件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