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窝轮资金流向牛熊证市场

  每经记者刘小庆

  “上半年窝轮日均成交212亿港元,同比增长89%,但二季度总成交金额却较一季度倒退四成”,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日前发布的《上半年窝轮市场回顾报告》显示,香港窝轮成交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跌。
法兴股票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锦表示,相信下半年窝轮日均成交额可维持在160亿港元左右,但占大市比重会将从上半年的24.4%回落至20%~21%。

  报告称,香港二季度窝轮总成交额9581亿港元,较一季度的1.6万亿港元减少41%,期内日均成交额也较一季度缩减四成至157亿港元。李锦表示,窝轮成交额之所以下滑是因为二季度港股处于震荡市,窝轮引申波幅进入调整期,炒轮难度增加。另外,外围市场前景不明朗,也令资金入市的意愿降低。

  就个别窝轮而言,在第二季度十大成交窝轮中,汇丰控股(00005,HK)意外跌出前十名,恒指、中国人寿(02628,HK)和中国移动(00941,HK)相关窝轮稳居成交榜前三甲。李锦预计,港股第三季度将继续调整,第四季度则有望回升,届时对冲基金、机构投资者及小投资者将会重返窝轮市场。李锦建议投资者,目前港股仍在寻底阶段,若想抄底窝轮则要选择到期日较长(4个月以上)以及较贴价的认购轮。另外,由于油价升势持续,下半年石油股窝轮仍会是市场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窝轮成交连跌5个月,但另外一种衍生工具牛熊证却出现成交放量。法兴报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牛熊证总成交额103亿港元,但到了今年上半年则急增24倍至2598亿港元,期内的日均成交额同样增加24倍,由8500万港元增至21亿港元。此外,牛熊证占大市成交额比例也在节节攀升,从2007年上半年的0.1%升至2.5%。法兴表示,牛熊证占大市成交额比例将继续上升,全年有望达到5%,日均成交额增至40亿港元。

  背景资料

  牛熊证,是一种反映相关资产表现的结构性产品,包括牛证和熊证。投资者可以按照对相关资产(股票、指数等)的看法,利用小量资金进行相应投资,同样具有杠杆效应。但不同于窝轮的是,牛熊证具有强制收回机制。在牛熊证的有效期内,如相关资产价格触及上市文件所载的指定水平即收回价,发行商会即时收回有关牛熊证,并终止该只牛熊证在市场上买卖。

  李锦认为,牛熊证市场之所以抢去窝轮市场的资金,是因为目前牛熊证引伸波幅处于过去两年的中位数,杠杆达7倍至10倍,高于窝轮的5倍至7倍,令投资者倾向选择投资牛熊证。同时,牛熊证发行人数目增大,也是令牛熊证成交增加的原因之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锦 |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