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平安跌停不可怕 底是基金“割”出来的

  “最后的底,肯定是基金"割"出来的,就像他们疯狂 "抢"出6124点顶部一样。”??一位私募基金人士

  “48元的中国平安,非常安全,有钱可以买,如果跌了,就留给孙子吧。”昨天早上,某券商的QQ群管理人员,向群内的客户发出了以上指令。


  早盘的平安,表现也是波澜不惊,微微下跌。

  客户小李是这家券商的老客户,今年亏损惨重,他将平安视为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小李早盘将其他股票割肉后,全仓在47元附近买入中国平安。

  “这似乎是一个机会。”小李心想。

  “已经跌到50元之下了,而且但斌这些高手不是也看好吗?我的成本反正比他们要低。”买入后,小李不断给自己打气。

  然而,午后却风云突变。平安股价越跌越快,13:40后猛烈跳水,直接杀至跌停。跌停板上经过一番刺刀见红的争斗,最终还是以跌停收盘。中国平安成为昨日沪市惟一一只跌幅达到10%限制的股票。看着平安股价的一路暴跌,小李神经几乎崩溃。

  收盘时,跌停板上的卖单仍达到了221.75万股。而中国平安43.04元的收盘价,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

  多重原因导致平安暴跌

  从上证所公布的最新信息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在昨日疯狂抛售,其中,卖出的前5家席位中,有4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又有3家的卖出金额超过了1亿元。而另一家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云集大量的QFII资金,卖出金额也高达9253.1万元。5家席位卖出金额合计近6亿元。

  买入的前5家席位中,仅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最高的1家也就在1.003亿元,较卖出的席位逊色不少。

  而从上证所的内部数据来看,机构也是一直在进行减仓。

  “基金肯定逃不了干系。他们还在杀跌,”一位接近某大型基金的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基金对后市很悲观,而银行、保险股流动性好,成为他们出货的首选。

  一位金融行业的研究员表示,近期金融股的暴跌,与笼罩在市场上的加息预期有着直接关系。上月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银行股全线重挫,市场更是遭遇暴跌,加息的威力肯定大于提高准备金率,对银行股的影响将会更大。

  最近,央行行长周小川暗示,针对目前的高通胀,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这也直接导致了金融股的走弱。环顾全球,很多国家都进行了加息,比如印度、越南等国大幅提高基准利率,欧洲央行也准备加息,这大大增加了我国加息的可能性。

  “加息将提高各个行业的融资成本,对于银行业的利润看似有提升作用,但从长远来看,整个社会的经济增长下降,也将反过来影响银行的利润。”这位研究员分析。“最坏的情况,不排除第三季度银行股的业绩就出现下降。”

  而对于看空保险股的逻辑,该研究员则做出了以下的解释:二级市场的暴跌,导致保险公司无用武之地,他们虽然吸收了大量现金,但是不可能有好的收益。

  另据最新消息,中国平安海外投资的头号重仓股??富通集团,再度创出历史新低,截至周二收盘,富通集团(FORTIS)收报9.94美元,较之2007年4月历史最高收盘价34.85美元,跌幅已经超过7成,较上年末下跌45%。根据一季报显示,中国平安持有富通集团1.13亿股,以周二收盘价计算,目前平安持股市值已急剧缩水至112亿元人民币左右,浮亏近120亿元。

  此时,基金选择做空,也就并不难理解了。

  蓝筹轮番杀跌预示底部临近

  今年以来,权重股遭遇轮番杀跌,在大多数个股走稳之时,蓝筹股却出现了轮番暴跌,从石化双熊到联通、招行,再到保险。其中,我们看出清晰的做空路线图。

  第一轮下跌,从5500点附近暴跌至3000点附近,石化双熊是当之无愧的空军司令。

  中石油从30元之上起跌,最终跌破16.7元的发行价之后,才止跌回稳,短短三个月内暴跌近50%,由于中石油是两市第一权重股,占上证指数的权重曾达到20%,其暴跌直接导致了市场的第一轮崩溃。而中石化跟随中石油下跌,对大盘的下跌火上浇油。

  第二轮下跌,做空力量主要来自金融股,其中,先是银行,然后是保险。

  4月下旬,管理层宣布降低印花税,这也成为银行股下跌的开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率先打出新低,这期间石化双熊已经企稳,银行股的下跌也引发了其他金融股的崩溃,中国人寿在周一创出新低后,中国平安昨日跌停,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此外,权重股中的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也在近期创出新低。

  昨日的市场出现新的特征,虽然蓝筹股暴跌,但对市场的整体影响却在降低。

  昨日,大盘成功顶住中国平安暴跌的冲击,顽强收红,众多题材股你追我赶,奔向涨停板。收盘时,两市1238家公司上涨,而下跌的公司为223家,平盘公司90家。

  “大部分公司已经无视权重股的下跌,纷纷展开反弹,盘中很难有机会在低位买入题材股了。”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谈到他近几日的操盘体会。

  他表示,不排除近期蓝筹股的轮番暴跌,会杀出市场底部的可能性。

  “其实换一个角度思考,你就能明白了。”他分析:去年大盘冲高6124点之时,做多的主要力量就是蓝筹股,当时招商银行逼近50元,中国平安逼近150元,权重股纷纷再创历史新高,但是,大量的题材股不再跟风上涨,早已走上了熊途。

  “目前的情况正好相反,权重股杀跌,而题材股们已不再跟进,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也许离底部已经不远了。”

  “最后的底,肯定是基金"割"出来的,就像他们疯狂"抢"出6124点顶部一样。”该人士称。

  平安澄清利空传闻

  中国平安今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平安及控股子公司进行税务检查。本次税务检查是一次常规性的税务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期限从2004年到2006年期间公司有关纳税情况。截至发布公告之日,税务检查工作尚未完成。平安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企业,依法纳税是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税务部门的检查工作,公司没有任何需要披露的信息,市场传闻是不符合事实的。

  平安重申:公司的基础是稳固的,战略是清晰的,财务是谨慎的,各项业务是稳健增长的,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