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IMF:粮食和石油涨价或重创75个发展中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日表示,粮食和石油价格上涨可能“严重削弱”多达75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包括巴基斯坦和印尼。这是IMF首次对这场危机作出广泛的估计。

  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警告称,由于粮食和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双重冲击,一些国家正处于“危险关头”。



  他表示,如果农业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那么即使石油价格保持稳定,“一些政府将无法继续让国民吃饱,同时保持经济稳定”。

  上述警告是一个信号,表明政策制定者正日益担忧粮食和燃油危机的影响。这个问题将成为本月G8峰会的重要议题。

  对国际收支构成重大压力

  在评估大宗商品危机的影响时,IMF警告称,如果“价格长久处于或高于当前水平,将对许多国家的国际收支构成重大压力。”

  IMF对国际收支的关切是一个转变。以往的焦点都是放在通胀和财政收支上,后两者被认为比较好应对。

  直至最近,粮食和燃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并未导致出口收入相对于进口支出出现巨大缺口。但IMF昨日表示:“最近的价格上涨正对国际收支产生更大的影响。”

  自1997年以来,从未出现过多个国家陷入国际收支危机的情形。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为继续满足国内粮食需要,一些国家面临必须耗尽外汇储备的压力。

  IMF估计,从2007年1月至2008年4月期间,粮食和石油价格上涨对贫穷进口国国际收支的负面影响可能超过371亿美元,占这些国家GDP的2.7%。

  IMF表示,亚洲、前苏联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中美洲国家所受冲击最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