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上海拟重点支持20大产业

  东方网7月3日消息: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记者昨天获悉,一份涉及20大产业的《上海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目录(征求意见稿)》已经通过市政府和市发改委网站公布。

  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深化、完善上海产业发展政策”是今年的一项重要调研课题。
为促进制造业、服务业重点领域中具有知识密集型特点的高端部分加快发展,聚焦各项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自今年3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经委着手制定了《上海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目录》,在初步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中一共列出了20大产业,即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商贸业、文化服务业、教育卫生体育服务业、其他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船舶和海洋工程产业、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业、精品钢材业、航空产业(民机)、航天工业、信息技术装备、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

  作为国际国内金融品种最齐全、最集中的城市之一的上海,《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信托与资产管理、金融发展投资基金,银行卡业务和相关第三方专业服务,创业投资担保、评估服务,货币经纪,汽车金融和航空器、工程机械等大型设备融资租赁,促进节能环保的金融服务,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机构及产品,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与管理,养老保险、公共责任险、商业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管理,将成为下一步上海金融服务业发展的重点。

  先进制造业方面,在原有的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石化、医药、精品钢上海六大支柱产业基础上,《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出重点支持以大型客机、支线飞机、直升机的研发和总装为核心的航空产业,以航天器运载火箭、深空探测、卫星导航、通信和遥感为核心的航天工业,以及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

  据悉,为增强《征求意见稿》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征求意见稿》正通过网站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