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航高管口风突变暗示放弃东航

   高油价烧尽“东新恋”最后热情

  尽管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日前在2007年度股东大会的间隙向媒体表明了将继续“东新恋”的果断态度,但因为国际油价的变数,“东新恋”很可能将成为一场新航缺席、东航一厢情愿的“独角戏”。

东航高层在刚刚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并未提及“东新恋”的任何内容。而7月1日,新航总部发言人回复本报记者说:“新航仍与东航管理层保持沟通,但更多是在有关未来的商业合作方面。” 此最新立场,无异于宣告新航与东航的股权合作事宜渐行渐远。

  新航高管口风突变

  事实上,记者发现,在6月27日为向中国消费者推介A380商业航班而访华的新航“班底”已避而不谈入股东航事宜。当日,新航高级副总裁叶锦华、黄建华以及中国区总经理何亿荣口径出奇一致:“入股东航的事宜由另外的团队负责。”这与此前新航多次坚称“不放弃”的态度相比有了大转弯。

  去年9月,新航和淡马锡宣布将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入股东航,后因国航母公司中航出面搅局而告吹。但对具有国际先进经验的新航一往情深的东航随后断然拒绝了中航以至少每股5港元的价格收购的建议,继续苦等股东重新接纳“东新恋”。

  油价飙高增添变数

  只是在旷日持久的并购进程中新航的热情消耗殆尽,而国际油价的高涨又给并购增添了变数。新航行政总裁周俊成上月表示:“所有航空公司都正面对油价上升、经济前景不明朗等挑战。”如果入股东航计划于8月份限期前依然停滞不前,新航将按照公司本身既定方向发展,不会因此而感到失望。油价急升后,新航宁愿保留现金,以应付突变的环境。

  新航去年洽谈入股东航时,国际油价还在每桶100美元以下,但此后油价一直马不停蹄挑战更高点。受中东局势紧张刺激,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价6月30日分别创出了每桶143.67美元和143.91美元的盘中新高,这不仅将本想成为“神仙眷侣”的新航和东航越拉越远,也可能会重新将全球航空业拉回亏损泥潭。

  根据东航和新航签订的独家战略合作协议,“东新恋”在8月9日之前仍然有效。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重申,8月北京奥运会前不会重提新航和淡马锡的入股协议,即在东新协议到期前无望入股。东航短期内引入新资金的憧憬宣告落空。另悉,因引资暂停,东航拟发行总额不超过14亿元短期融资券。晨报记者 李隽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