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东方电气(01072.HK)目标价35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将在财政、税收、信贷和融资等多方面补贴和支持四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企业,我们认为对公司的正面影响主要反映在再融资和税收的优惠政策上。


  2008年有望实现再融资,增发有利于降低负债率。此前于2008年5月底,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将增发6500万A股(相当于现股本的8%)。目前看来,增发于监管批准方面问题不大,预计2008年下半年公司可完成A股增发。尽管目前A股市场低迷,但我们认为增发有利于公司降低过高的负债率,充实资本金。(在大额资产损失后,估计公司市净率介乎6-7倍,而在大量向银行借债进行重建后,负债率较高,估计净负债/股东权益比率为80%左右)。

  税收方面,《意见》规定对受灾地区损失严重的企业,免征2008年度企业所得税;而自2008年7月1日起,对受灾严重地区企业新购进机器设备所含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予以抵扣,且对其进口国内不能满足供应并直接用于灾后重建的大宗物资、设备等,在三年内给予进口税收优惠。

  初步估计税收优惠至少可为公司带来1.1亿元人民币的收益。对于税收优惠,我们目前尚无法确认优惠是只限于东方汽轮机,还是东方电气整体,估计前者可能性较大。东方电气需要为灾后重建外购5-10亿元人民币左右固定资产,以17%的增值税率计,这意味着公司可少交0.85-1.7亿元人民币增值税。故初步估计税收优惠可为公司带来1.1-2亿元人民币左右收益。我们仍维持公司35.0港元的目标价和“买入”投资评级。(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