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库会计数据集中系统试点成功上线

  当日共办理大小额资金发起和接收业务260笔,金额13亿元

   本报北京7月2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2008年7月1日9时15分,国库会计数据集中系统(以下简称“TCBS”)成功接收第一笔大额支付业务84037.14元,并划转国家金库重庆市分库,标志着TCBS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上线试点取得成功。

  TCBS是人民银行第一个全国集中的会计核算系统,对国库业务处理流程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全面再造,实现了国库业务管理模式的创新,集一般银行会计和预算收支核算于一体,在“一级政府、一级财政、一级国库”的前提下,将传统模式下预算收入业务“批量处理、多环节报解、逐级上划”的做法,改变为财政收入、支出业务的原始信息采集后,由数据处理中心进行逐笔实时处理,实现了“预算收入直达入目的地国库、预算支出即时到账”的业务目标,预算收入到账时间由过去的1到2天缩短到1分钟之内,极大地提高了财政资金的入库速度和使用效率。TCBS业务流程复杂,性能指标和稳定性要求高,全国推广后数据量可达20TB,单日数据增量近1TB,集高并发联机交易和海量数据存储特点于一体。TCBS项目建设过程中,成功解决了高并发联机交易系统中日间汇总报表、“热点账户”、核心流程参数化设计、日切批处理作业等业界公认的重大业务和技术难题。

  据悉,TCBS上线当日,重庆全辖24个国库和19个代理支库共办理国库业务9450笔,金额16亿元,其中,预算收入9370笔,金额6亿元;预算支出80笔,金额10亿元。共办理大小额资金发起和接收业务260笔,金额13亿元。

  作为人民银行第一个全国集中的核算类实时交易系统,TCBS成功试点运行,将有力推动人民银行信息化建设,为人民银行数据集中和有效整合数据资源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