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新贵长期发展可期

上海莱士 血液制品新贵 长期发展可期

  上海莱士(002252)是国内最早实现血液制品批量生产厂家之一,产品长期占据着国内血液制品消费高端市场,成长性较为显著。

  血液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血液的替代品,血液制品在医疗急救及某些特定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上,有着其他药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拥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因为血液制品的特殊性,除人血白蛋白之外,其它血液制品均不允许从国外进口。政策性壁垒使国内的血液制品行业成为一个 没有新进入者的封闭性行业,客观上有利于行业内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的生存和发展。而随着国内医疗水平的提升及居民收入水平和对血液制品认知度的提高,血液制品的临床使用量不断增加,市场容量在不断增长,行业开始快速发展,自2006年以来一直维持高景气度。

  目前我国城市居民白蛋白使用水平已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当,但农村居民白蛋白等血液制品的使用明显不足,预计未来人血白蛋白的需求量将保持平稳增长,年增长率在10%至15%之间,显然,公司也将立足产业的快速发展而焕发更多活力。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血浆综合利用率高、产品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领先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等共7个品种23个规格的产品,产品价格高于同行业内平均水平,属于优质优价产品,在占据血制品高端消费市场的同时,在业内和消费者中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强大的品牌优势。同时,公司是国内最早开拓海外市场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为国内同行业中出口规模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出口比例逐年增长。另外,公司的诸多质量控制方法也正逐步成为国内行业技术发展的方向之一。募资项目完成后,伴随着产能的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和行业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更多保证。

  成长性较为显著

  行业研究员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EPS分别为0.62元、0.95元和1.22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可能出现的持续快速增长,给予其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