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凯宴越野车被疑质量问题 德国保时捷在华遭索赔

  低速驾驶保时捷凯宴时,车辆突然失控并与停在路边的奥迪相撞,前车轴也形成了断裂。朱先生认为,事故的发生是由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存在质量问题所造成,遂将德国保时捷公司告上法庭。昨日,东城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庭前询问。

  2006年5月10日,朱先生花125万元在温州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凯宴4511越野新车。2006年7月6日,朱先生驾驶该车在北京新中街由北向南低速行驶时,该车突然失去控制,一头向路旁撞去,朱先生赶紧向左侧打轮,结果与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的奥迪车左后部相撞。与此同时,保时捷车的右前轴也产生了断裂。经交通支队认定,朱先生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朱先生赔付了奥迪车所有人损失4万余元。

  朱先生认为,保时捷车轴断裂是导致此次事故的重要原因,而车轴断裂属于汽车的严重质量问题。作为该车的生产厂家和商标所有人的德国保时捷股份公司,应对此次事故承担赔偿责任。朱先生于是要求保时捷赔偿维修费、部分交通费、住宿费和拖车费等共计100999元,并由保时捷承担本案翻译费和诉讼费。

  对于朱先生的主张,保时捷提出,根据该公司的相关资料显示,朱先生发生交通事故的凯宴车是保时捷向北美市场投放的一种车型,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因此,不能对该车在运输和销售中有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预知。同时,根据实验证明只有凯宴车在发生撞击的情况下,才能发生车轴断裂,因此事故的造成并不是因为产品质量存在缺陷。

  据了解,一旦认定车辆产生了致命的质量问题,预示着这种型号的车将会被召回。那么这起事件是否会引发保时捷对该款车型大规模的召回,以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利益呢?

  记者在国家质量总局缺陷管理中心旗下的中国召回网搜索,发现保时捷在今年2月就因燃油管问题召回凯宴V6 08款,涉及数量达到2561辆。

  然而记者在向国家质量总局缺陷管理中心资询相关事宜时,该中心人员表示,没有任何义务接受采访,也不会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提供任何资讯。

  根据2004年10月1日正式实行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第18条,消费者可以向主管部门、有关经营者投诉或反映汽车产品存在的缺陷,并可向主管部门提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相关调查的建议,但却依旧面对着举证、鉴定等多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