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不死心 欲联合新闻集团等公司瓜分雅虎

  7月3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微软正联合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等媒体公司共同收购雅虎,此举可能导致雅虎被分拆成若干部分。

  该消息称,微软正在接触新闻集团、AOL和时代华纳等媒体公司,试图结成联盟共同收购雅虎。
该消息最早来源于《华尔街日报》,而该报又隶属于鲁伯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的新闻集团,因此加重了该消息的份量。

  有分析师认为,微软此举可能把雅虎分拆成若干部分,微软需要的是搜索业务,而其他业务则归于新闻集团旗下MySpace和AOL。

  尽管面临着股东的巨大压力,但到目前为止,雅虎仍在抵抗微软。今年1月31日,微软宣布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洽购雅虎,但遭到雅虎拒绝。在最后的谈判中,微软将价格提升到每股33美元,但雅虎坚持要价每股37美元。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微软于5月3日宣布放弃收购雅虎。

  5月18日,微软发表声明称,正与雅虎洽谈新的交易,但此次并不涉及全盘并购。据悉,微软新提议为:用10亿美元现金购买雅虎搜索业务,再用80亿美元收购雅虎16%股份,同样遭到雅虎拒绝。

  6月12日,雅虎宣布,由于微软只对搜索业务感兴趣,双方已终止一切谈判。随后,雅虎宣布与谷歌签署一项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该合作每年可为雅虎创造8亿美元的营收。

  尽管如此,业内分析师还是不死心,认为微软终将成功并购雅虎。市场调研公司Cowen分析师吉姆?福瑞德兰德(JimFriedland)认为:“雅虎谷歌交易还不足以让微软雅虎交易彻底破产,我们仍然坚信,微软终将全盘或部分并购雅虎。”

  瑞银证券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Schachter)称:“我们依然认为,微软会在某一时候全盘并购雅虎。”

  英国券商CollinsStewart分析师SandeepAggarwal说:“微软雅虎交易真的就此结束了吗?我们并不这样认为。在搜索市场,微软根本没有第二条路可能。此外,雅虎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也很大。”(作者:友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