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油价高企成本占运营成本40% 国泰业绩预计减38%

  飞涨的油价对航空业的打击正在加大。昨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由于航空燃油价格高企,该公司2008财政年度业绩将令人失望。据悉,国泰航空上半年支付的航空燃油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0%。而航油成本在总运营成本中的比重现已高达40%,去年约超30%。

  国泰航空表示,近期航油价格波动很大,燃油附加费抵消快速上升的航油成本的程度有限且不确定,所以还无法准确预计航油成本上升将对业绩产生何种影响。国泰航空6月份获准将短途和长途乘客燃油附加费上调37%。

  国泰航空2007年净利润为70.2亿港元。虽然去年的航油价格已很高,但头等舱和商务舱需求强劲,提振了2007年的利润。但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国泰航空盈利水平可能已在2007年见顶,预计航油成本高企将大大降低该公司今年的盈利能力。预计国泰航空2008年净利润将较去年下滑38%至43.3亿港元。

  国泰航空上个月表示,长途航线,尤其是北美航线受高油价冲击最大,公司可能进行调整以避免亏损经营。此外,该公司还接到了一笔罚款。由于“多年来的航空货运价格串谋行为”,包括法航、国泰、荷航、北欧航空等5家大型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共被处以5.04亿美元的罚款。

  相关新闻

  四公司在川设合资飞机维修公司

  商报讯(记者 肖玮)香港主要的商用飞机维修及保养服务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联同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及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营公司??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港机工程在项目的持股为40%,其余股东分别持股9%、42%和9%。

  该合营公司主要为空客系列的飞机提供维修服务,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2亿元人民币,预期于2010年上半年投入营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