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股价创新低 分析师称A股不值得长期投资

  大盘股轮番跌停。步招商银行后尘,金融巨头中国平安(601318)昨日以跌停报收,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和招商银行一样,导致中国平安跌停的直接原因是市场对公司投资的失望。

  浮亏百亿还要再增资。日前,中国平安决定再次对欧洲富通集团增资8.1亿元。

然而目前中国平安在富通集团上的浮亏已经近百亿元。中国平安称,再次增资是为了确保第一大单一股东位置。但是对投资者而言,增资一家已经亏损惨重的公司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消息传出后,昨日中国平安以47.40元低开,午盘后中国平安的股价更快速下跌,14时46分后封死跌停,最终收于43.04元,下跌10%,同时有超过2万手卖盘在跌停板上等待卖出。

  “中国平安跌停非常正常。”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目前中国平安在富通集团上浮亏很高,而且目前的股价未必是低谷。但是在战略配售中,中国平安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进行增资。对投资者来说,这一增资没有好处,让他们失望。未来中国平安的股价可能持续下跌。”

  去年11月27日,在次级债危机中,中国平安斥资18.1亿元购买欧洲最大金融机构之一??富通集团4.18%的股权,平均每股价格19.05欧元。截至今年3月份,中国平安已增持富通集团股份至4.99%,并表示最终要增持富通集团股份至7%。

  然而,在中国平安入股富通集团之后,富通集团股价仍然在持续暴跌,目前已经跌至10欧元之下,中国平安这一投资亏损惨重。“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或许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但也确实是对市场判断不明智。”刘杨称。

  同时,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中国平安宣布入股富通集团后股价一路暴跌,跌幅超过50%。尤其是5月之后,中国平安再次进入下行通道,股价从70元一路下落到昨日的43.04元。这一价格是中国平安自A股上市以来的最低价,距离149.28元最高价跌幅超过70%。

  “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这些曾经被称为拿几十年都不该卖的公司,最近连连在投资上被市场诟病,这表明这些公司对大规模的资产控制能力不够。从某种意义上,这或许也意味着A股现在还没有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刘杨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