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平安证券:融资融券将放大交易超3万亿

  如何刺激成交量日益低迷的股市?融资融券或许是个选择。据平安证券报告测算,一旦融资融券放行,预计2009年股票换手率将上升13%,增加市场股票交易额32118亿元。

  “这是以台湾的数据进行类比,并按照30%折算系数计算出的。

台湾开放融资融券时的环境与现在A股很类似,A股市场也很可能采取同样的‘双轨制’,即成立证券金融公司,对证券公司和一般投资者同时融资融券。有牌照的证券公司直接对股民进行融资融券,无牌照的证券公司则代理证券金融公司进行融资融券。然而,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我们在台湾融资融券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14.8%的基础上,乘以30%来计算A股的数据。”报告作者之一、平安证券证券行业研究助理田良表示。

  平安证券同时指出,按照0.16%的佣金率,证券公司将增加51亿元的佣金收入,新增佣金收入占总佣金比例为4.46%。此外,融资融券将带给券商稳定的利息收入。

  “按30%折算系数计算,2009年股票信用交易量将达到32118亿元。参照目前海外市场4.5%的利差,60%的借入资金比例,信用交易可为证券金融公司和证券公司带来287亿元的利差收入,利差收入将达到经纪佣金收入的25%。”平安证券称。

  不过,平安证券在报告中仍然指出,融资融券业务面临各种风险。首先,融资融券业务中质押品种及质押比例的确定,对券商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此外,融资融券推出时间仍然不确定。

  再次,根据国际经验,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要依靠证券金融公司,但目前我国仍然没有成立证券金融公司。

  “2007年末全国108家券商净资本总额2977亿元,仅占2007年股票双边成交额921113亿元的0.3%,因此依靠券商自身资本金开展融资业务,将极大地限制其业务规模。此外2007年行业以净资本计算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6.23%,目前10%左右的融资回报率对券商也缺乏吸引力。”平安证券表示。他们是以2009年1月1日成立证券金融公司作为测算佣金和利息测算的依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