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粮价上涨 南美呼吁打击国际农产品投机

  出席第35届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首脑会议的南美国家领导人1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击在国际农产品市场兴风作浪的投机资金,遏止全球粮价的大幅上涨。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发言中说,全球粮食危机和美国发生的次贷危机有着密切关系,国际投机资金的兴风作浪是导致全球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从去年下半年起美国次贷危机开始恶化,大量的国际投机资金从金融市场撤离后进入了能源市场和农产品市场,大幅推高了全球粮价。她说,粮食危机比金融危机的危害性更大,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打击操控国际粮价的投机资金。

  巴西总统卢拉指出,目前南美国家经济整体发展平稳,应当全力避免全球粮食危机、能源危机或金融危机对南美国家产生骨牌效应。他认为,打击国际投机资金对稳定全球粮价很有必要。卢拉建议南共市和南美洲国家联盟组建关于粮食问题的工作小组,研究如何通过加强地区协调克服危机。他同时宣布,今年11月南美国家将在巴西举行会议,重点讨论能源和粮食问题。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则建议南共市成立解决粮食危机的地区基金。他同时指出,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00美元的情况下,委内瑞拉每出口一桶原油将为南共市粮食基金提供一美元资金。根据目前的国际油价和委内瑞拉的出口数量,委内瑞拉每年可向南共市粮食基金提供约9.2亿美元资金。

  第35届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1日在阿根廷北方城市图库曼开幕。该组织五个成员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委内瑞拉的总统以及两个联系国玻利维亚和智利的总统出席了会议。另外三个联系国厄瓜多尔、墨西哥和秘鲁也派部长级官员与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