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华润电力:电价会分期上升 奥运后或将再次上调

  华润电力(0836)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王小彬昨于股东特别大会后表示,旗下3个分别位于江苏、广东及河南的主要发电区域,每度电上网电价已分别上调2.8分(人民币,下同)、2.6分及2分,电价平均上调幅度约6%至7%。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行官王帅廷(见图)则指出,是次电价上调只属临时安排,以纾解煤价上升带来的压力,以保证于发展高峰期的夏季能维持正常发电量。但强调,是次涨价不能解决煤炭价格上升的基本压力。

  王帅廷指出,自06年5月开始,煤价已上升1倍,因此要上调5分至8分才可完全消化煤价上升的因素。但他相信,电价会分期上升,并相信奥运后或会再有一次上调。对于今次旗下电厂的电价调整幅度较其他行业高,他解释,主要是所处地区与煤炭生产地相距较远而因应市场价格作出调升。

  政府不会放任煤价再大升

  王帅廷表示,由于电价已上调,加上新收购的江苏电厂亦投入运作,所以相信下半年业绩会较上半年佳。

  由于受煤价上升影响,令华润电力今年第二季的经营环境远差于第一季。

  不过,王帅廷预期,煤炭价格在油价上升的影响下,会出现上升压力,但预料下半年只会在高位徘徊,不会再有大幅上升,因为煤价再上升,发电企业及工业均无法承受,最终只会转嫁至社会终端,故相信政府不会采取放任政策。

  另一方面,王帅廷表示,煤价上升令优质项目的利润率受压,但适当的收购可体现项目的价值,而公司要求收购的回报率至少达10%,收购后1年则会逐步将回报率提升至15%。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帅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