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郑裕彤拟1.5亿港元认购创业板上市公司易盈科技

  平淡无奇的“仙股”公司遇上一位“点石成金”的大富豪,看似童话般的情节却总能真实地发生。

  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易盈科技(08299,HK)近日宣布,与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签订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根据双方签订的意向书,周大福可按每股0.27港元(较易盈科技停牌前收盘价0.155港元溢价74.19%)认购5800万股,涉及资金1566万港元,占易盈科技已发行股本约1.1%及经扩大后股本的1.09%。
另外,周大福还可以在6个月时间内行使购股权,额外认购5亿股,占易盈科技已发行股本约9.52%及扩大后的8.6%。

  若周大福最终完成认购并行使购股权,那么他将拥有5.58亿股易盈科技,占该公司扩大后股份近10%的股权,按照每股0.27港元计算,入股事宜将涉及资金1.51亿港元。公告披露,该项股权收购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08年9月30日或意向书订约各方可能书面协定的其他日期。

  易盈科技原来的主业是分销电脑零部件,但是近年来资源股概念被热炒,易盈科技也赶了趟时髦。2008年4月30日,该公司完成收购文华新城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而将公司业务扩展至黄金勘探、开采和矿物处理方面,公司未来也将会改名为“大唐潼金控股有限公司”。易盈科技直言,此次引入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将为公司未来的黄金勘探等业务提供资金来源。

  单从股价表现来看,易盈科技的表现不错,在宣布郑裕彤入股消息前,易盈科技的股价在8天跌掉57%,而在昨日复牌后,股价便一度飙涨48%,不过午后港股大盘的回落令易盈科技收盘涨幅仅剩8.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大福 | 郑裕彤 | 占易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