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指数基金二季度呈现大面积净申购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虽然净值持续下挫,但指数型基金在二季度呈现令人意外地大面积净申购。同时,在所有类型的基金中,指数型基金的净申购“一枝独秀”。

   随着2008年中期基金管理规模的公布,18只指数型基金中有14只处于净申购,占比高达77.8%。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二季度,华夏50ETF在指数型基金中申购额最多,达到33.41亿份,份额增加比例高达65.7%。紧随其后的是 易方达50,份额增加了18.48亿份,份额增加比例为8.3%。嘉实300、融通深100、华安MSCI份额分别增加了6.87亿份、6.45亿份、5.85亿份。此外还有4只指数型基金有少量赎回,分别是银华88、中小板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和博时裕富,这些基金份额分别减少2.9亿份、1.2亿份、0.82亿份、0.08亿份,变动比例分别为-2.17%、-7.06%、-4.63%、-0.05%。

   然而,今年二季度以来,指数型基金的净值损失最为惨重。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二季度18只指数型基金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07%,易方达深100ETF、融通深100、友邦华泰红利ETF净值分别缩水29.26%、27.37%、26.66%,处于全部基金跌幅榜前列。

   指数型基金中ETF产品的净申购状态更多显示出机构的“狂热”。实际上,社保、保险等机构有做指数化投资需求,整个6月份华夏上证50都呈现出净申购状态。在2005年熊市中,指数型基金也出现过类似大额净申购状态。

   从嘉实基金网站上公布的旗下基金每周购买情况来看,嘉实300的申购额度一直列在前三甲之内,一度还成为申购量最大的基金。目前,嘉实300的整体规模超过300亿,成为最大的指数型基金。一位近期买了指数型基金的老基民表示,指数型基金仓位很高,用来抄底最为合适,“我也不急着等钱用,指数总能涨上去的”。不少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除了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外,指数型基金是近期基民咨询最多的产品了。

   业内人士表示,指数型基金的产品设计导致了它的暴涨暴跌,去年跑最快的是它,今年跌最猛的也是它。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上申购指数基金的安全边际很大,说明了基民对于各类基金的投资风格比较了解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