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投资富通集团账面浮亏90亿 中国平安昨放量跌停

  继周二招商银行跌停后,昨日中国平安又以跌停报收。当日中国平安以47.4元低开,盘中最高上冲至48.2元,尔后长时间围绕47元波动,下午1时40分突然大幅跳水,尾市牢牢封死跌停板,当日该股收报43.04元,成交额放大至20.68亿元,呈现放量下跌的走势。


  中国平安跌停的原因是什么?金融权重股轮番暴跌意味着什么?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前日招商银行跌停、昨日中国平安跌停,金融股轮番暴跌主要与海外市场金融股估值重心下移有关。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一个又一个金融黑洞,许多外国银行和证券公司股价大幅下挫,进而导致金融板块总市值大幅缩水。目前美国股市总市值排名前三已发生变化,过去稳居第一位的金融板块市值列第三位,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位列总市值排名前二位。海外市场金融板块股价重心下移,势必影响国内市场对金融股估值定位产生分歧,这可能是近两天金融股轮番大跌的重要原因。而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账面浮亏90亿元,则是该股昨日跌停的直接诱因和导火索。

  深圳新兰德赖戌播认为,中国平安昨日跌停主要是股权投资巨亏。中国平安2007年净利润150多亿元,而投资富通集团账面浮亏达90亿元,所占比例达到了去年净利润的六成。浮亏在下一阶段可能被要求作为减值损失计入损益,这可能会令中国平安报表非常难看,部分投资者选择抛售出局在情理之中。同时,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轮番暴跌,一定程度上存在蓝筹股补跌的意味。

  中国平安经过昨日跌停,股价较高位已跌去了71.17%,该股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赖戌播认为,中国平安股价由149元跌到43元,区间累计跌幅已经相当大,风险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短线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40元整数关附近应有强支撑,中线投资者可考虑40元附近低吸持有。(钟国斌)

  平安澄清税务检查传闻

  中国平安(601318)今日公布澄清公告。公告称,近期市场上针对国税总局对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常规税务检查存在种种传闻,受其影响公司A股股票2008年7月2日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公司现就相关情况澄清如下:

  目前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的税务检查是一次常规性的税务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从2004年到2006年期间公司有关纳税的情况。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检查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没有任何需要披露的信息,市场传闻是不符合事实的。

  经征询公司管理层,确认公司不存在有关规则所涉及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来源:深圳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戌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