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07火爆A股助内地银行升位

  朱妮

  日前,全球最为知名的财经媒体之一的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发布了最新的全球500强排行榜,招商银行从去年的全球第264位上升161名跃居至全球103位,成为全球500强企业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公司,中石油则凭借4240亿美元的市值挤掉美国通用电气位列全球第二。


  《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已经连续发布了12年,榜单依据上市公司的市值排序,此次是以上市公司2008年3月31日的股价和当日汇率折算。

  排行榜显示企业的命运在过去一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并展示国与国、行业与行业的相对表现。此次上榜的中国公司数量,从去年的8家增加到了今年的25家,去年上榜的5家中资银行排名均有上升,此外还有3家中资银行新晋全球500强榜单。

  招商银行排名上升161位跃居全球第103位,在今年排行榜上,石油几乎超越银行成为最有价值的行业,榜单上减少了11家银行,同时新增了5家石油公司,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油价高涨石油公司市值增加,另一方面银行业则受次贷危机的影响。

  中国的银行业则一枝独秀,无论是上榜数量还是排名位置上,都有一定的提升,其中尤以接连获批在纽约开设分行和成功竞购香港永隆银行的招商银行,排名上升幅度最大。

  此次全球500强的排行榜中,招商银行总市值为644.69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03位,成为中国市值第三大的银行,与2007年的全球第264位相比,上升了161位,上升幅度位居上榜中国企业中第一位。

  工商银行从去年的第9名上升到了第6名,是全球各大银行中排名最靠前的一家上市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从去年的第35名上升到第20名;中国交通银行从第166名提高到了第105名。

  此外,中信银行首次进入该排行榜,以335.529亿美元市值排名第260位,民生银行和上海浦东开发银行首次进入了全球500强排行榜。

  每年一度的全球500强排行榜,不仅显示着企业的命运在过去一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还展示着国与国、行业与行业的相对表现。

  埃克森美孚仍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中石油则凭借A股上市后折合4240亿美元的市值升至第二位,将老牌的美国通用电气挤到第三位。

  全球500强排行榜中,美国公司仍占主导地位。不过《金融时报》认为,“中国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由于中国经济长期的强劲增长,来自中国大陆的上榜企业从2007年的8家猛增至2008年的25家,此外如果将在香港注册的红筹公司计算在内,这一数字将高达29家。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财富》500强排行榜的表现,也一直很稳定,入围企业一般维持在20至25家左右。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