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红星美凯龙落户沈阳辐射东北 MALL模式改写格局

  6月27日,沈阳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在铁西区北二路隆重开业。“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周围楼盘商铺还无处招租,我们的到来让这里有了生机。”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满脸自豪。

  业内人士认为,沈阳家居建材市场的蛋糕将因红星美凯龙的到来而重新分割,建材流通市场的格局将被改写。

伴随一年之后,紧邻于此的红星美凯龙二期、宜家、特克莫全盘开业,一个完整的家居生活MALL将盛大亮相。届时,红星美凯龙对沈阳家居流通市场的影响不可想象。

  绿色生态家居卖场落户沈阳

  占地3万平方米,东西走向的沈阳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在铁西区北二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用代表着科技、现代的轻钢、玻璃装潢的外立面时尚感十足;高6层的建筑大气恢弘;广场正门树立的“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铭牌醒目威严;卖场上空红星美凯龙旗迎风招展。前来参观的商户、消费者表示,这道风景线无疑成为了沈阳铁西区的新地标,代表了沈阳家居卖场独一无二的高端气息。

  卖场地上6层、地下1层,经营面积18万平方米,包揽国内、国外中高端建材品牌1000余个。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红心美凯龙的主打招牌??绿色生态家居卖场。记者发现,地下1层中心建了一个大的生态中庭和两个小的绿化中庭,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面积将近5000平方米,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热带植物、花草丛林全部为真实景观。

  卖场地下1层至6层中空通透,乘坐观光直梯一览无余;店内同时设有音乐茶座、咖啡厅、智能信息、文化传播广场,工作人员表示,不购物到这里休闲娱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庞大体量挤压当地中端卖场

  “大鳄来了!日子不好过了!”红星美凯龙沈阳店开业给当地卖场造成了巨大心理压力。用车建新的话说,没有红星美凯龙,这里是一座废弃的工厂、一片荒凉,周围商业毫不景气。红星美凯龙在这里圈了地,闻风而来的小建材代理商们纷纷落户周围商铺,卖场还没开业,小商户就已经生意临门。可以说,一个红星美凯龙打造了一条建材街。

  心情最低落的莫过于以往在沈阳还算“有头有脸”的家居卖场,业内人士分析,在沈阳,尚没有成熟的建材流通商圈,主要缘于沈阳消费市场就那么大,现有零星分布的家居卖场已经能够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而红星美凯龙开业,以自身的体量,加之集结周围的小建材商户,将使铁西区北二路成为一个建材集中销售的小商圈。其竞争力远远赶超了百利、喜来居、赛斯、香江家居等原本定位中高端的卖场。

  以赛斯为例,仅有沈阳商业中心太原街上一家店面,与综合性商业百货共舞,经营国内外高档家具。然而,红星美凯龙到来之后,赛斯的部分商户或迁徙或在红心美凯龙新开店面,其内品牌在红星美凯龙全部可以找到。车建新表示,同样的产品在红星美凯龙只便宜不贵,“人们为什么还会选择去赛斯?”业内人士以为,沈阳家居建材市场已经成熟,蛋糕就那么大,红星美凯龙的到来将抢夺大量中高端市场。

  二期开业改写建材市场格局

  明年,红星美凯龙二期将隆重开张,红星美凯龙华北区、东北区总经理沈耀俊表示,届时,宜家、特克莫也将全盘开张。新开张的红星美凯龙二期面积近20万平方米,加上一期共计40万平方米,将成为全国单体最大的家居卖场,与毗邻的宜家、特克莫共同构成沈阳地区最国际化的家居生活MALL。“其影响力和销量将使沈阳家居建材流通市场格局完全改变。”

  除了沈阳以外,红星美凯龙的宣传还将扩张到抚顺辽阳本溪锦州等周边城市,让红星美凯龙变成辽宁家居购物中心。未来3年,红星美凯龙将在东北地区开出10家卖场,而沈阳会是重中之重。车建新表示,将会在沈阳开出如上海红星美凯龙般的高科技公园式卖场。业内人士以为,红星美凯龙在东北地区的出现对建材流通领域来说,将如同国美、苏宁对电子产品流通渠道的冲击,“未来仅剩一两家强势家居卖场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