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同济科技

   环保与创投并重

   选股理由:由于国内油价上调,汽车的销售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打击。在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40美元的大环境下,全球首辆太阳能环保汽车“太阳能的士”近日到达首都北京,显得相当耀眼和吸引人。
所以我们可以推断,新能源概念股将长期受益。

   入选金股:同济科技(600846),据了解,由同济大学所研发的“超越系列”氢燃料电池轿车进入产业化阶段,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现已有通用集团、大众汽车等纷纷在上海设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并与同济大学展开了密切合作。公司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合资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占36.23%),主要致力于研制和生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包括质子交换树脂和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等。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65%的上海同济杨浦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从而使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济大学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品牌注入公司控股子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南京证券)

   宁夏恒力

   清洁能源概念

   选股理由:政策是股市的生命,也是机构选股的指南。近日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强调要下更大决心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政府举动会给一些行业带来巨大投资机会。

   入选金股:宁夏恒力(600165)。公司控股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24000吨,公司设有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的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80%的产品出口,主要产品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7月1日上午,国务院再次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节能减排任务和淘汰9行业落后产能。国家将安排资金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重点流域工业废水处理以及节能环保能力建设。宁夏恒力生产的活性炭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前景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此外,公司去年5月以每股1元的价格,增持兰州市商业银行430万股股权,至此公司共计持有兰州市商业银行6200万股股权。

   (安信证券 周文清)

   巴士股份

   做空动能释放

   选股理由:管理层再度释放呵护市场的态度,并认可当前点位的投资价值,鼓励各路资金积极做多,有分析人士认为,若市场继续进一步下跌,则不排除还有救市措施出台,建议投资者适当的关注市场机会,其中价值低估品种优先关注。

   入选金股:巴士股份(600741)。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车队规模全国第一,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拥有公交车辆7000多辆,公司承担着全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而且,公司还是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拥有出租车5000多辆、旅游车1500多辆。另外,公司积极涉足数字电视行业,在公司公交车厢内安装数字电视接收系统,播放新闻资讯、娱乐节目及广告,成为流动多媒体,广告收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带来的巨大人流和物流,这使公司有望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期。

   (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