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战场转移至外国 大市跌势加剧 风险大增

  国泰(293)昨日发出盈警,令港股下半年首个交易日开局失利。港股昨日低开310点,至下午亦一直窄幅上落,直至午后国泰发盈警,港股跌势加剧,曾跌至全日低位21555点,跌547点。到收市后竞价时段,突然出现大手买盘将中移动(0941)、汇控(0005)及建行(0939)等权重股「唛高」,才令恒指跌幅收窄至397.5点,全日收报21704.4点,成交764.6亿元。
基金经理称,虽然有资金在现水位开始「捞货」,但资金规模有限,相信恒指仍未见底,尚有下跌空间。

  国泰因油价高企,就今年上半年业绩发盈警,指业绩会令人失望,消息拖累该股午后最多跌近8%,收市仍挫6%,创6年多最大跌幅,收报13.98元。母公司太古A(019)及太古B(087)分别急插5.7%及4.4%,股东中信泰富(267)亦跌1.9%。事件亦波及三只中资航空股,国航(753)跌3.6%,南航(1055)及东航(670)各跌4.8及4%。

  国泰盈警大市跌势加剧

  昨日大市尾市跌幅收窄逾百点,全靠在市后时段有数只权重股被资金「唛高」,其中,中移动市后成交130万股,涉资约1.33亿,汇控99.4万股,涉资约1.18亿,建行2218万股,涉资约1.36亿。但总计整个市后时段,成交共27亿元,占昨日大市总成交3.5%,较平日的约15%为少。

  新鸿基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恒指近收市重回21700水平,反映该水平恒指仍有一定支持,但市场整体缺乏利好消息,如外围情况持续恶劣,恒指今日会继续向下。至于航空股后市,彭伟新表示,油价攀升,令航空公司盈利大缩水,属市场意料之内,相信航空股会继续受压。

  即月期指收市报21774点,跌346点,高水70点。国指跌300.8点,报11608.9点。蓝筹中以平保(2318)跌幅最大,跌7.7%,拖累大市跌27点。不过要数拖低大市的元凶,便是汇控(005),该股跌穿120元,收报118.6元,下跌2.3元或2%,拖低大市逾64点。外电报道汇控在美国被人在股票期权上大手做淡,加上周二晚正值美国期权半年结,累积逾十万张汇控期权到期结算,令汇控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曾挫5.4港元,跌幅逾3%,中移动(941)亦有类似情况,结果令汇控及中移动昨日继续领跌港股。中移动昨日拖低大市56.8点。

  港股战场转移外国风险大增

  市场人士认为,港股成交低迷,当大家以为大户的好淡角力暂时获得纾缓,其实「战场」已外移至其他市场,例如汇控的预托证券在英美市场的成交显著,但无论大户在何地「兴风作浪」,全球市场「一体化」下,相关股份的价格都会在港股部分反映,令在港投资汇控及中移动的小投资者,承受更多的风险。

  油价高企,中海油(883)逆市升半成,中石油(857)与中石化(386)挫2及4%。金价紧贴油价发力,直逼950美元一安士,招金(1818)、紫金(2899)各升5及4%。「六行」跟随大市跌2至3%,「三保」中以平保(2318)最惨,最多曾挫一成,国寿(2628)及财险(2328)跌约3%。水泥股被甩卖,海螺(914)、中建材(3323)跌5至7%,中材(1893)由于母公司伙拍青海省政府建新型水泥生产线,令股价由跌倒升4%。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