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夏医疗:业务佳有利反弹 并购内地5医院超标

  美股道指隔晚经过一番好淡恶斗后,卒回升32点完场,在当地挂牌的本港预托证券重磅股的跌幅也告收窄,不过昨日港股淡友依然全力压市,致令大市走势乏善足陈。恒指一度被推低至21,555.53,最后以21,704.45报收,仍跌397.56或1.8%,成交增至762.77亿元,可见市场沽压已明显增加。


  尽管大市弱势毕呈,不过市场炒股唔炒市的情况仍见持续,其中刚派成绩表的中国金融租赁(2312),去年全年业绩亏转盈赚3,323.8万元,每股盈利1.97仙,而上年度同期亏损710.8万元,有关消息亦刺激股价大涨65.57%。

  华夏医疗(8143)较早前公布的业绩也属不俗,惟股价却因淡市未有太大作为,昨收0.15元,距年低位的0.13元不远,可部署趁低收集。

  并购内地5医院超标

  华夏日前派发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个转型后的全年业绩,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1.1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倍;毛利则录得7,451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若不计算其商誉减值之亏损及出售附属公司之亏损拨备,集团所录得之纯利为3,712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劲增4.4倍。但受出售附属公司之悉数商誉减值亏损约3,031万港元及出售附属公司之亏损约1,458万港元作出拨备所拖累,致录得账面亏损约为777.3万港元。

  据了解,华夏去年定下目标收购4间综合医院,结果获得超额完成,先后收购了5间医院,分别是重庆爱德华医院、嘉兴曙光医院、佛山启德医院、上饶协和医院和蚌埠澳美佳医院,其中除首两间是持有55%收购医院的权益外,其余分别是持有70%以及100%的医院股本权益。

  虽然中国加入WTO后,放宽了外资企业投资内地医疗市场的规定,但要在内地并购医院仍有一定难度,其中包括不同的城市在政策上有不同的理解和执行、对投资额要严格规管等,不过观乎华夏仍能超额完成所定的收购目标,亦反映其收购能力之强。事实上,在本港的上市公司之中,华夏已成为拥有最多内地医院权益的上市公司。随着集团一次性拨备在期内完成,配合本身不俗的基本因素,明年录得可观利润已可预期。可趁低收集,料中线不难重返0.3元。

  中油资源(0850)宣布委任资深石油专家邝社源教授为公司副主席及营运总裁,全面统领集团之业务,7月1日起生效。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