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央行今议息 美元或面临转机

  如欧洲央行会后声明能暗示这次加息后“暂没进行一系列后续加息”的打算,那么美元多半会大涨,另外,下周美国重要金融股公布较坏的上半年财报后,美元也有反弹机会。

  同时,摩根士丹利预计油价将在议息会议后一天上摸150美元,如油价见顶,则美元将暴涨,因为油价要么不跌,一跌便极可能是转势。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19时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欧元利率决定,然后将发布会后声明。目前,几乎所有的市场人士均预测欧洲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从现在的4.00%上调为4.25%,但市场人士对欧洲央行的会后声明却吃不太准。

  会后声明可能继续强硬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会后声明能暗示这次加息后“暂没进行一系列后续加息”的打算,那么美元多半会大涨,另外,下周美国重要金融股公布较坏的上半年财报后,美元也有反弹机会。美国金融机构近期坏消息太多,而二季度报表的最后公布应使坏消息达到最高潮,届时几乎所有的利空将出齐,该抛空美元的投资者早已抛空,物极必反,这种情形一般会对应着美元回升。

  按特里谢一贯作风来看,欧洲央行今日会后声明有可能强调对通胀的“关切”,也就是说有可能继续强硬,目前持这种观点的分析师可能占比稍多。然而也不排除特里谢有出人意料表态的可能,即他仅对通胀轻描淡写,如果这样,美元回升可能将大增。

  目前看,欧元区加息的客观后果未必很好,一方面欧元加息多半会压低美元、推升油价,造成通胀压力更大,这有违欧洲央行加息初衷;另一方面,德国之类或能抵抗加息,但欧洲其余弱势经济体可能无法承受不断的加息,不排除经济出现减速甚至衰退的可能,这使未来降息机会反而更大。

  如油价回落美元将反转

  油价最高已冲上近143美元/桶,据摩根士丹利的观点,在7月4日前油价将上摸150美元,而这天正好是欧央行宣布加息之后的一天。依市场特性,无论届时油价上不上150美元,均可能出现获利因吐,甚至不排除油价本轮升势到此为止的可能性。若油价不上150美元,则表明大摩吹牛且有逛多嫌疑,多头多半会平仓;若油价果然站上150美元,那么多头亦将获利平仓,因短期已失去进攻目标。

  而目前,国际油价逼仓意味较浓,因美国原油持仓量正在减少,似有迹象显示空头正陆续割肉离场,不过,持仓减少多半意味着多头见好就收,毕竟油价超高是难以为继的。

  美国汽车驾驶协会AAA上周预测,美国7月4日国庆节假期,因汽油价格升破每加仑4美元,旅行人数将出现10年来的首次下降。燃油价格大增已导致过去6个月至少有十多家航空公司破产。

  Marketfield基 金 公 司 总 裁MichaelAronstein说:“我们正接近对商品进行清算的时候,我七年来一直看好商品,但现在我首次认为可能会出现戏剧性的长期反转,而不只是回调。”

  而目前情况下,油价要么不跌,一跌便极可能是转势,由于美元与商品呈跷跷板效应,则美元将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澳元宽幅振荡 面临区间顶部

  澳元周三走势稳健,澳大利亚5月零售销售增长快于预期,季调后月增0.7%,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减弱了市场对于澳大利亚经济放缓以及澳洲降息的担忧,澳元突破0.9570后迅速走高在0.9650附近遇阻回落。

  由于今年1至5个月内有3个月的零售数据呈现下滑,整体来看澳大利亚的经济仍需要观察,而澳洲联储周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7.25%不变后发表声明表示澳洲通胀水平在过去一年里居高不下,国内需求正在放缓,另一方面,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50.2,为4个月来首次超过50,预料澳元还将维持宽幅区间振荡。技术上看澳元面临区间顶部阻力突破,重阻力0.9680,重支撑0.95,操作高抛低吸为主。

  英镑整体走势仍将振荡

  英镑周三走势振荡,近期英国Nationwide 房价连续第八个月下降,而英国6月制造业产出指数跌至1998年12月来最低水平43.5。英镑在连续尝试反弹后均出现回落行情,由于英国的通胀压力上升但经济发展前景弱化,预期英国央行近期仍将保持利率不变,基本面上看英镑整体走势仍将振荡。技术上英镑面临2.0的重要技术关口,重支撑1.9840及1.9760,重阻力2.0及2.0080。操作上建议逢高少量沽出为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