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银行业:招商银行领跌 银行股呈现探底

  投资要点:

  今日(7.1日)银行股中招行跌停;浦发下跌8.5%;华夏银行下跌5.63%;民生银行下跌5.09%;而其他银行股跌幅基本与大盘相当。

  经与招行等公司联系,公司目前并无特别事件。我们认为招行的跌停及其他银行股下跌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昨天周小川发布加息预期,市场传言这两周即将大幅加息。


  2、在市场下跌时,收购永隆对招行的负面影响扩大。这是由于招行收购永隆银行价格偏高,在市场下跌势中,市场担心会有更多的投资者把永隆股权高位卖给招行(全面要约收购),使招行损失增大。

  3、招行估值相对较高,前一段时间抗跌,现在补跌。

  4、部分基金赎回,选择出售。

  5、较为牵强的因素:民生拍卖海通股权再次流拍;浦发和华夏再融资。

  从以上分析看,银行股下跌带有明显的恐慌性、非理性。

  目前银行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其中股份制上市银行2008动态PE平均为12.3倍,低于香港(约14倍)水平;而深发展、兴业、浦发、民生更在10倍水平。PB平均为2.44倍,与香港的2.3倍相b差无几。

  另外,市场普遍担心的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并没有出现,实际上这种担心早已被过度夸大化。

  至于大家担心我国有可能出现经济危机,我们认为一旦出现经济危机,那么包括银行在内的股市确实存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过,这种可能性较小。在不出现经济危机的前提下,银行的盈利水平高于其他行业平均是比较确定的。

  基于以上理由,我们认为,现在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维持对银行股增持评级。 (来源:伍永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