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交所重新推出黄金期货交易 每手入场费逾70万

  港交所(0388)昨宣布,将于今年10月20日重新推出黄金期货交易。合约单位为每手100盎司,于6月30日有关合约价值约为9.32万美元(约72.69万港元),最低价格波幅为每盎司0.10美元,以美元交易,并以伦敦金为标准。


  美元交易买卖伦敦金

  港交所旗下的黄金期货产品,是以香港及国际投资者均熟悉的伦敦金为标准。参与者预计包括个人及机构投资者、黄金交易商和参与黄金业务的银行及机构。亚洲黄金市场参与者,将可利用港交所的黄金期货,因应亚洲营业日内本地及海外市场的走势,建立或调整其仓盘。交易时间为周一至五,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不设午休时间。

  港交所的黄金期货将以美元买卖及结算,有意经营的交易所参与者,必须与结算所订有美元结算安排,方可参与港交所旗下的黄金期货市场。

  券行或私下拆细合约吸客

  业内指出,港交所今次推出的黄金期货入场费高达72万港元,即使持期货交易牌的证券行以1成捎展额将合约售予散户,每份合约的「入场额」也高达7.2万元,似乎不及现时部分炒伦敦金的入场费吸引。现时炒伦敦金的入场费,最低可至1万元左右,不过,在金价异常波动的今日,风险就极大。

  有伦敦金交易员表示,港交所一份合约达100盎司,证券行未来可能私下拆细合约,才可吸引客户,他认为,客户的入场费在3万至5万元水平最合理,既能承受金价一定的波幅,又能易于入场,如果港交所的每份合约订在50盎司会更好。

  现时投资黄金的另一途径,是透过金行在金银业贸易场买卖黄金,贸易场两只主要产品分别为九九金及公斤条,九九金每条5?,每手合约为100?,以昨日成交价8,714元一?计,每份合约要87万元。公斤条方面,一条公斤条昨日成交价235,500元,一份合约5公斤,即117.75万元,比港交所的合约价值还要大。

  贸易场入场费高达87万

  黄金交易业内人士表示,已多次建议贸易场将每份合约的规模拆细,但贸易场至今还未有实质回覆。但他表示,港交所推出的黄金期货,不会影响到贸易场的地位,理由是贸易场主要为现货金交易,港交所则专注期金。此外,港交所的期货合约并无实金交收,将令成交大打折扣,因为没实金交收的期货,不会吸引生产商及批发商的参与,只有炒卖的投资者,成交也不会大到那里去。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为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